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

安全安心安定,充實社工內在能量,提升危機事件因應能力
【記者張金源/台東報導】安全安心安定,充實社工內在能量,提升危機事件因應能力
為提供社工人員安全無慮的工作環境,臺東縣政府於29日及今(30)日一連兩天舉辦108年度社工人身安全訓練暨紓壓團體活動,來自公部門及民間單位社會福利團體、集結不同服務領域的70位社工及督導,強化人身安全及危機預防訓練,同時藉由舒壓活動增進網絡凝聚力。
縣府社會處長曹劍秋致詞時表示,社工們平日辛勤的付出,為弱勢族群服務與建構社會安全努力,保障社工執業勞動權益與重視人身安全議題,縣府責無旁貸。近年來臺東縣積極推動相關措施,以保障社工職業安全,人身安全是社工執業中最重要的一項指標,需有完善的預防措施,包括建制安全防護支援網絡及工具、協助取得足以辨識危機之資訊權、提供可增進社工人員安全意識的敎育訓練課程有其必要;對於不幸受到暴力傷害的社工人員則需全力協助,保障其權益,並給予全面的支援。
社會處指出,社會大眾常將社工與志工混為一談,志工是利用暇餘奉獻時間與無償提供服務,社工則是專門職業,透過專業知識與技能,評估問題與需求,連結適當資源與服務,協助受服務者解決危機事件,穩定生活並恢復與發揮自我能力,然而隨著社會問題多元且複雜,角色更顯挑戰,安全備受威脅。
社工職業環境面臨高案量、高工時及高風險,以致造成高流動率,期待藉由制度面之調整,完善社工職業安全環境,進而提升社工專業服務品質,達到安全就業、安心服務及安定管理的目標。
新聞聯絡人
社會處社會救助科
承辦人:邱婕安
電話:089-350731*218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安全安心安定,充實社工內在能量,提升危機事件因應能力

發佈日期: 2019-11-30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