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大肚區合興宮創建於民國65年,主祀趙府千歲(趙子龍)、玄天上帝、中壇元帥等神尊,由於太子爺神威顯赫、靈驗四方,信徒崇信有加,多俗謂「太子爺廟」,今(29)日舉行為期三天的「三獻福醮大典」,各縣市約19個宮廟神尊前來駐駕,場面隆重熱鬧。
台中市政府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合興宮是大肚區重要信仰中心,除熱心公益外,還至馬來西亞檳城進行宗教交流,將道教信仰文化推展到國際。該宮廟於104年蘇迪勒颱風襲台時造成損害,在重修落成時舉辦「慶成三獻福醮」,今年是第2次舉辦,預計三年後將舉辦第3次才算圓滿成功。
民政局說明,這次三獻福醮大典除邀請彰化書法大師林進華為典禮題字,還有來自高雄、台南、宜蘭、台北、桃園、彰化等地約19個宮廟的信眾帶著神尊前來祝賀,場面盛大,熱鬧非常。
今日除民政局長吳世瑋,市議員吳瓊華也到現場,與各宮廟代表一同參加開香團拜儀式,祝賀福醮大典圓滿成功,並祈求市民生活安康、社會安定。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19-11-29
新聞分類: 地方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