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臺東縣政府辦理「老幼共學歌唱比賽決賽』暨原住民社會服務人員年度頒獎典禮關山新福文健站蟬聯評鑑冠軍
【記者張金源/臺東報導】臺東縣政府辦理「老幼共學歌唱比賽決賽』暨原住民社會服務人員年度頒獎典禮關山新福文健站蟬聯評鑑冠軍
發佈日期:108年11月29日
臺東縣政府108年11月29日(星期五)上午於國立臺東大學(知本校區)辦理108
年度「老幼共學歌唱比賽決賽』暨原住民社會服務人員年度頒獎典禮」,結果成功鎮芝田文健站獲得冠軍,以及1萬元獎金,部落文化健康站年度績優單位關山鎮新福文健站蟬聯冠軍,由饒慶鈴縣長親頒10萬元獎金。
今天的歌唱比賽於上午10點30分展開,全縣81個文健站2500位姆姆參加,由歌唱比賽進入決賽隊伍鸞山、新福、台坂、賓朗、都歷、芝田、伊濘、石山、永昌9隊,進行激烈的競賽,結果成功鎮芝田文健站奪冠,台東市伊濘、達仁鄉台坂分居二、三名,並獲得1萬、8千及6千不等獎金。
另外,下午饒縣長頒發年度執行原住民社會福利工作的獎項有:原住民社會工作人員10名、部落志工獎項32名、部落文化健康站年度績優單位,其中優等7站、特甲18站文化健康站(含花東基金3站),共計25單位接受表揚,結果關山鎮新福文健站蟬聯冠軍,由饒縣長頒發10萬元獎金,臺東市伊濘及金峰鄉嘉蘭分居二、三名,獲9萬及8萬獎金。
臺東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表示,縣府長期結合各鄉鎮市公所、部落團體、原住民教會及相關單位等力量,針對偏遠地區、福利資源缺乏且不易取得照顧服務之部落,推動長照預防照顧服務,強化原鄉健康促進服務,提供全面關懷及照護工作,以達成生活滿意度及「在地陪伴及在地終老」之目標。今年度縣府也辦理了透過一系列的健康、文化及心靈之健康促進活動,陪伴長輩走入部落及社區共同參與,提高長輩對部落活動的參與度並找回自我存在價值,11月19日至21日在臺東大學(知本校區)的歌唱初賽更是縣府首次辦理的「老幼共學」的競賽活動,78個部落選出9隊參加今日的決賽,縣府希望能將更多「代間學習」的活動及觀念帶到各個原鄉部落,創立共融的生活環境。
文化健康站在臺東縣政府努力向原住民族委員會積極爭取經費,目前全縣已成立81個文化健康站,為全國文健站之首,明年更要向中央爭取90站部落文化健康站,全面落實原住民部落「在地終老」是未來努力的目標,縣府為了這項重要的使命而努力爭取,也期盼原鄉部落族人皆能在地安居健康終老。
新聞聯絡人
聯絡人:原住民族行政處社會福利科 -陳佩婷社工員
連絡電話:089-330837、0927711291
電子信箱:o5005@taitung.gov.tw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臺東縣政府辦理「老幼共學歌唱比賽決賽』暨原住民社會服務人員年度頒獎典禮關山新福文健站蟬聯評鑑冠軍

發佈日期: 2019-11-29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