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

【記者張金源/台東報導】墨客閱讀小棧邀富岡國小師生 激發勇氣的力量
發佈日期:108年11月30日

  臺東縣政府文化處推動閱讀習慣從小開始,27日上午9點至11點特別邀請富岡國小全校師生共計60人,到了美麗的都蘭民宿-聚樂山莊,在悠揚的小提琴聲的引導下,活動正式開始,聽著琴聲小朋友不自覺輕聲的跟著歌曲唱起來,但都害羞得不敢拿麥克風大聲演唱,接著有多多老師做繪本故事表演,並帶著小朋友做氣球車,進行了氣球車的競速比賽,大家玩的不亦樂乎!
背倚阿美和卑南族共有的聖山,面向湛藍的太平洋,讓心靈得以沉澱,聚樂山莊的主人鄭鎮國先生,接續三年全力配合文化處推動閱讀活動,成為墨客閱讀小棧的據點之一,每次活動鄭先生都親自佈置場地供小朋友使用,且貼心的附上飲料,讓小朋友一到活動現場就有驚喜。
   今天的故事是「高空走索人」-追求夢想與心靈自由的勇氣之書,本書的主人公菲利普•帕特歷史上最偉大的高空鋼絲雜技演員,他的夢想是到紐約世貿雙子星大樓的樓頂間進行高空走索。400多米的高空,沒有任何防護措施,他想盡種種辦法,最終成功地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聽了故事之後,有位6年級的誠英妹妹,說著自己其實很喜歡唱歌,但在學校裡並沒有機會能夠表演,也因為自己是個相當害羞的人,不敢在大家面前唱歌,有了故事的啟發,她想要鼓起勇氣跟朋友世哲在大家面前拿著麥克風表演,並點了要演唱李千娜的「不曾回來過」,雖然難掩緊張神情,但也在激勵自己後,完美的演唱歌曲,獲得大家的讚賞及鼓勵!
  活動結束時,小朋友嘴裡依依不捨的說著「不知道我們下次還能不能參加這個活動!」,老師也說「平時做活動需要老師協助的小朋友,今天非常認真在聽多多老師的講解,也都能自行完成氣球車的製作,不需要隨行老師協助,讓小朋友邊玩邊吸收知識,真的是太棒了!」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19-11-30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