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台中市108年度國民中小學本土語言卡拉OK比賽今(30)日在太平區中華國小熱鬧登場,比賽充滿各種鮮活生動的本土語言與歌聲,還有參賽學生穿著客家傳統服飾載歌載舞唱客語歌,現場洋溢親切自然的生活趣味。
市府教育局表示,此次競賽報名踴躍,共266位師生參加競逐,分為閩南語組與客家語組,從國小低年級就參與熱烈,接續中年級、高年級、國中組,可看出各年段學生展演的脈絡與延續;另教師也有數十人參賽,讓本土傳承綻放無窮希望。
教育局指出,台中市長期耕耘母語教育,希望藉由舉辦比賽,鼓勵各校教學以本土語言融入音樂,讓學生藉由口唱、心想,提高對本土語言及音樂之美的鑑賞能力,進而將語言學習融入生活,培養對本土語言的認同感。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19-11-30
新聞分類: 地方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