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

屏東首間語言治療專業診所成立提供夜間及假日治療服務讓家長不用請假也能帶孩子看診
悅恩語言治療所是屏東縣第一間政府立案的語言治療所,身為屏東子弟的治療師團隊,有感於屏東在地語言治療資源取得不易,有需求的個案往往需要等待3至6個月時間才能排到治療師,否則就必須遠到高雄去接受治療,甚至有些在治療黃金期的兒童因此延誤了最佳的治療時機,為幫助屏東在地語言治療資源發展,所長陳沛琳語言治療師成立了悅恩語言治療所,提供晚間及周六門診治療,期待為屏東語言治療個案提供整合性的語言治療服務。
語言障礙因為無特殊身體症狀,導致有些語言發展遲緩兒童的家長認為只是「大雞晚啼」而置之不理,多數等到入學後面臨社交互動問題和課業學習差的困境;再者,若一般民眾不瞭解中風腦傷後引發的失語症和吞嚥障礙皆屬語言治療的範疇,往往錯失最佳治療的黃金恢復期。陳沛琳語言治療師表示:我在屏東從事語言治療工作有16年的時間,期間參與醫療、教育、社政三大服務系統,深知屏東地區語言治療資源的取得不易,常有需要早期療育的兒童、中風後失語症或吞嚥障礙等患者,因為屏東地區語言治療的時程須排至半年後,因此錯失治療最有成效的黃金治療期。悅恩語言治療所提供夜間及周六門診,期待能讓家長不用請假也能就近接受語言治療課程,並且成為社區的語言治療資源窗口,提供民眾更多語言治療與其他治療相關資訊與諮詢。
此外,屏東縣政府為減輕發展遲緩兒童之家庭負擔,凡設籍屏東縣0-6歲兒童,持有醫院開具之綜合報告書或(疑似)發展遲緩證明書,可向鄉市鎮公所申請早期療育費用補助,相信完整的療育資源能使屏東縣的發展遲緩及身心障礙兒童獲得適切之健康照顧。
屏東首間語言治療專業診所成立提供夜間及假日治療服務讓家長不用請假也能帶孩子看診
屏東首間語言治療專業診所成立提供夜間及假日治療服務讓家長不用請假也能帶孩子看診

發佈日期: 2019-11-30
新聞分類: 地方屏東縣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