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 星期六

「交六廣場」命名等你來 i-Voting 12/26起跑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新聞稿

發稿單位:園藝科

聯絡人:蘇怡萍

聯絡電話:23815132#228

「交六廣場」命名等你來 i-Voting 12/26起跑

臺北市政府舉辦之「交六廣場命名活動」第一階段徵名活動已於日前截止,為了讓民眾有更多元的選擇,特別挑選出7個名稱:「臺北綠驛」、「臺北行旅廣場」、「六鐵通廣場」、「西站廣場」、「好綠地」、「迎賓廣場」及「川流之心」,進入12月26日展開的第二階段全民i-Voting票選活動,參加活動就有機會抽好禮,千萬別錯過。

工務局公園處處長黃立遠表示,北市府積極推動「西區門戶計畫」,位居北市重要交通樞紐中心的交六廣場,配合國光客運臺北西站搬遷後,正在進行景觀綠美化工程,為營造交六廣場為國家門戶意象,以「新門戶、新視野」作為主要設計理念,串連臺北車站至北門間軸帶,整備都市景觀及人本交通環境,工程預計106年春節前完工。

公園處園藝科科長蘇怡萍表示,第一階段徵名活動7個脫穎而出的名稱分別是「臺北綠驛」、「臺北行旅廣場」、「六鐵通廣場」、「西站廣場」、「好綠地」、「迎賓廣場」及「川流之心」,每個名稱各有其涵意。「臺北綠驛」不僅與綠意同音,意的同音字驛又代表車站,表達出交六廣場是臺北的綠色轉運車站;「臺北行旅廣場」期望國外旅客可在此閱讀不一樣的台北,遊子也可以便捷地返鄉,並從這個廣場開啟臺北故事新的序幕。

「六鐵通廣場」呼應該廣場位於六鐵交會的地理位置,串通臺北車站至北門間軸帶,也集合了休閒、景觀及交通環境;「西站廣場」名稱來自廣場原址為臺北西站,加上西區門戶計畫的西,包含歷史沿革及位置指認意義。

「好綠地」之名來自交六廣場願景圖中的大片綠地,又位於大臺北這樣的好地方;「迎賓廣場」傳達廣場所具有的國門意象,營造此地為進出臺北的綠色城市客廳;「川流之心」以川流象徵歷史更迭、海納百川,心象徵人潮脈動、匯聚和活力,來客在此共築多元風景。

交六廣場i-Voting命名票選活動將於12月26日至明年1月1日舉行,參加票選就有機會抽中限量99份的神秘禮物!

活動期間:105.12.26~106.1.1

活動網址:https://ivoting.taipei

交六廣場i-voting宣傳海報

交六廣場i-voting宣傳海報

交六廣場完工後願景圖

交六廣場完工後願景圖

秋紅楓林區日間模擬圖

秋紅楓林區日間模擬圖

秋紅楓林區夜間模擬圖

秋紅楓林區夜間模擬圖

綠光森林區日間模擬圖

綠光森林區日間模擬圖

綠光森林區夜間模擬圖

綠光森林區夜間模擬圖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交六廣場i-voting宣傳海報交六廣場完工後願景圖秋紅楓林區日間模擬圖秋紅楓林區夜間模擬圖綠光森林區日間模擬圖綠光森林區夜間模擬圖

發佈日期: 2016-12-24
新聞分類: #城市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