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 星期六

新聞稿1051226臺北市非營利幼兒園懶人包、Logo發表會暨天母非營利 幼兒園揭牌儀式

單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市府路 1 號 8 樓業務聯絡: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學前教育科 施燕萍科長 1999 轉 1417施彤宜股長 1999 轉 1416新聞聯絡:臺北市政府教育局記者室 陳研究員秉熙 0930936532【發稿日期:105 年 12 月 23 日】【主題:臺北市非營利幼兒園懶人包、Logo發表會暨天母非營利 幼兒園揭牌儀式】【臺北報導】臺北市政府自 103 年度起全力推動建置非營利幼兒園,截至 105 年度止,全市共有 15 家非營利幼兒園,其中 12 家由公辦民營幼兒園轉型,3 家 為利用國中、小學餘裕空間活化後設置,非營利幼兒園園數位居全國之首。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以下簡稱教育局)為了讓市民認識非營利幼兒園,特 別製作了非營利幼兒園懶人包,讓您 2 分鐘看懂非營利幼兒園,提供學齡前 2-6 歲幼兒家長能依需求選擇進入公立、私立或非營利幼兒園等多元教 保服務機構。私立天母非營利幼兒園為市府無償提供土地、建物、設施及設備,依 政府採購法及其相關法令規定評選後,委託社團法人台北市幼兒園協會營 運管理,社團法人台北市幼兒園協會成立於 1998 年,是由一群專業的兒 童福利機構負責人及社會上熱心兒童公益之人士共同組成。長期以來該協 會關注政府推動學前教育的發展,並致力於教保專業人才的培訓及推展親 子共學的優質環境。未來該公益法人將善用協會專業的幼兒教學經驗並結 合社區資源,發展幼兒園的特色本位課程,期望能提供家長多元化的教保 服務與孩子們友善的成長環境。為推廣政府與法人共同投入照顧學前幼兒之核心價值,教育局特別設計 以綠色、藍色、橙色及紅色四個不同顏色愛心組成的標誌,代表學前政策 能由「政府關心」並透過「法人用心」,建構出讓「家長放心」及「幼兒 開心」的學前教保環境。活動當天由臺北市市長柯文哲與社團法人台北市 幼兒園協會周慧芬理事長、幼兒園家長及幼兒,將代表各自角色的愛心共 同拚出「兒」字,開啟以幼兒為中心的學前教育。未來市民看到由四個不 同顏色愛心組成的「兒」字標誌,就能輕易分辨出非營利幼兒園。活動當天私立天母非營利幼兒園的小朋友將在幼兒園學習到剪、捲、 黏、著色等創作技巧,與同伴合作共同呈現出獨特花束及卡片,親手獻給 市長,感謝市長贈送園裡的小朋友 100 本好書,及提供天母區擁有一個可 以安全學習、健康成長、優質環境的非營利幼兒園。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16-12-24
新聞分類: #城市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