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

105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計畫故事集發表暨心得頒奬活動

屏東縣政府為鼓勵工讀生記錄2個月的暑期工讀經驗, 18日上午在屏東青創聚落舉行成果故事集發表及心得頒獎典禮,此次工讀心得評比共23名同學獲獎,前三名分別為蘇鈺程、邱于婷、阮庭綺,縣長潘孟安至現場頒發獎金及獎狀,也勉勵同學未來一起在屏東築夢,並將工讀的經驗,轉化成屏東進步的動力。

潘縣長表示,縣府整合各局處資源,提供暑期打工的舞台,讓年輕學子盡情揮灑,不僅讓學生遠離打工陷阱,更實際參與公共事務,這次透過成果故事集發表及心得評比,記錄青年學子參與工讀計畫的精采歷程,充分展現青年無限的創意。

學生們以網頁設計和影音創作,推廣宗教文化與觀光;用舞蹈和音樂帶動人群;探索大自然並記錄在地生態;投入反毒宣導更深入部落居家照顧,帶給偏鄉老人們溫暖關懷,精采故事不勝枚舉。

交通大學的蘇鈺程同學表示,原來對公部門有刻版印象,但這次選擇社會處,是看了簡章後發現"搶救身障停車位大作戰"的工讀計畫,工作內容有主持、微電影拍攝、快閃活動,讓他非常感興趣,他們拍攝的微電影「身障停車位正確使用方式」更發佈在潘縣長的FB,給他們很大的鼓勵與讚賞,內心真的超感動,他以身為屏東縣子弟為榮,有機會就會向身旁的朋友提起他的家鄉屏東縣,這個陽光、美麗、溫馨的好地方。

縣府勞工處指出,本縣預計在明年暑期假間持續規劃暑期工作機會,一樣分為一般工讀與圓夢計畫,預計在明年3月後會公告相關資訊,要讓本縣的高中職應屆畢業生、大專青年學子擴大參與,藉由青年學子的新思維來參與公共事務,提供縣府施政方針參考,共同建構屏東安居樂業的願景。

資料來源:本府勞工處
資料來源:屏東新聞

發佈日期: 2016-12-18
新聞分類: #城市 #屏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