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 星期六

北市圖親子美育數位圖書館─胖卡同慶‧聖誕禮讚

到圖書館能做什麼呢?只有借還書、閱讀書報嗎?那就錯了!還有許多精彩有趣的活動,報給你知!臺北市立圖書館舊莊分館與親子美育數位圖書館24日上午辦理「全家大手牽小手,胖卡同樂曬書趣」活動,現場打造童話般的場景,感受如置身在歐洲般聖誕氛圍。邀請闕枚莎議員和小朋友同樂,在色彩繽紛的氣球中,與說故事老師們歡度聖誕佳節。 「哇!在圖書館可以盡情的貼,不怕被罵!」參加活動的林姓女童開心的裝飾自己的聖誕樹屋。小朋友們運用節慶素材設計並裝飾樹屋,互相分享與展示自己的成品,表達自己對聖誕節的概念與想像。同時,藉由年齡相仿的孩子互相學習成長,可以激發更多的想像力與創造力,讓活動更有意義!  緊接著登場就是活動高潮-唱唱跳跳說故事,顛覆對聽故事只能乖乖「坐好」的印象,唱歌跳舞中體驗閱讀的樂趣。說故事老師白雲老師及黑雲老師表示,從事說故事活動多年,說故事要吸引人,最重要的是讓內容不再死板板,而是賦予生命力,讓孩子走進故事的情節中;於活動中,鼓勵家長參與,在互動中增進親子交流,凝聚家人感情。  臺北市立圖書館表示,由於家長常忙於工作,對於孩子的活動安排常感到苦惱,為此,本館長期規劃有趣又有意義的活動,讓家長於假期中帶孩子走出家門,藉由參加活動,吸收新知,而不再是待在家裡玩電腦。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16-12-24
新聞分類: #城市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