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

近百位青少年辦音樂會利用臉書號召成功演出

來自三和國中、重陽國小、集美國小近百位國樂團的孩子在音樂舞台上展現實力

〔記者李幸福新北報導〕「您看到此文時,請接受我的邀請,為了節省紙張、電話費,用最方便的FB來po邀請函,敬邀您來支持我們的演出,您的蒞臨是我們前進的動力!感恩!」就是這則信息在臉書上不斷被轉載。原來是先嗇宮青少年國樂團結合三和國中、集美國小、重陽國小國樂團及新竹縣立國樂團18日於三和國中音樂廳舉辦「樂苗III音樂會」。

先嗇宮國樂團團長王淑玲表示,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就是要給他們有表演空間,可是舉辦一場免費欣賞的音樂會所費不貲,光是場地器材、動員人力、物力,全是家長們自發性服務,由於大家都是義務幫忙,沒有多餘經費來宣傳,只好透過時下流行的臉書,召集親朋好友來欣賞音樂會,也給國樂團的孩子們加油打氣,想不到在臉書上貼文後,被許多人轉傳,讓音樂會座無虛席,來聆聽音樂會的來賓有蕭惠吟、胡銘俊、施青珍校長外,連市政顧問李乾龍、新北市議會副秘書長楊義德及企業人士蒞臨,讓音樂會充滿關懷與溫馨。

樂團指揮老師黃佳昇說明,此次參與演出的青少年大多是國中、小學生,平時就忙於課業,因喜好音樂興趣加入國樂團,為了演出機會需要加強練習,常常課業興趣兩頭燒,除了家長們支持,學生自我提昇的毅力堅定,很像是成立12年先嗇宮青少年國樂團的團員,多次榮登國家音樂廳舞台,還先後受邀至全台各地、南京、香港、上海、北京參與演出,而早期團員畢業後有些於國立大學攻讀音樂相關系所,或知名樂團擔綱演出,持續在音樂藝術領域上發光發熱。

來自三和國中、重陽國小、集美國小近百位國樂團的孩子在音樂舞台上展現實力14642323_970634626380651_5392604851268743867_n

發佈日期: 2016-12-18
新聞分類: #城市 #生活 #新北市 #文教 #活動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