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魏縣長出席北斗觀光產業促進會會員大會

  彰化縣長魏明谷於31日上午前往北斗奠安宮,出席彰化縣北斗觀光產業促進會所舉行的會員大會,彰化縣北斗觀光產業促進會理事長也是奠安宮主委陳在、總幹事賀嵩梅等人與會,魏縣長感謝促進會成員為北斗觀光產業努力付出,為地方犧牲奉獻。
  與會人員還有立法委員洪宗熠、前立委鄭汝芬、北斗鎮農會總幹事張桂連、北斗鎮婦女會理事長陳瑞美、縣政顧問黃志偉、張豐進及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魏縣長表示,北斗的小吃,像是肉圓、肉乾等,都相當出名,北斗奠安宮更是彰化縣三大媽祖廟之一,不管是宗教、文化或是產業活動的推廣,北斗都是彰化非常重要的鄉鎮。北斗觀光產業促進會能夠帶動地方發展,推廣在地觀光文化,並透過舉辦活動,提升在地產品知名度,無論是對地方發展、產品推銷以及民眾收入的增加,都有很大的幫助。
  陳在理事長指出,北斗觀光產業促進會主要工作是在帶動北斗文化與觀光,讓北斗更加的繁榮與熱鬧。另外,北斗停車位不足,造成遊客的不便,今年協會添購新的接駁車,希望能與縣府合作,接駁來到北斗的遊客,解決北斗停車困難的問題。
  北斗鎮一直是美食小吃的孕育搖籃,尤其北斗肉圓遠近馳名,北斗奠安宮是南彰化歷史最悠久的媽祖廟,與鹿港天后宮、彰化南瑤宮並列為彰化縣三大媽祖廟,俗諺「一府、二鹿、三艋舺、四寶斗」,可見三百多年前北斗進步繁榮的景象。
  為了推廣地方美食小吃,彰化縣北斗觀光產業促進會結合北斗奠安宮的遊客、香客,並與北斗小吃業者合作,要讓大家在廟口拜媽祖、嘗遍北斗古早味的小吃,因此推出喜福宴,如肉圓、蚵仔煎、大腸麵線、桶仔雞、粉腸湯、米糕、炸粿等,都深受好評,備受饕客喜愛。
  此外,彰化縣北斗觀光產業促進會也舉辦各項節慶活動,讓闔家大小都能歡度佳節,此舉不僅吸引遊客前來觀光,更能促進地方繁榮,除試辦各種親子活動,更於每年九月舉辦高中、國中、小學教育獎勵學金,熱心公益,對地方貢獻良多。
  到北斗除了可以吃美食、逛商圈、拜媽祖,也可以到鄰近的田尾公路花園及溪州公園遊玩,希望藉由景點的串連,帶動田尾鄉、北斗鎮與溪州鄉的觀光發展,為北斗鎮帶來更多的人潮與錢潮。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新聞焦點

發佈日期: 2016-12-31
新聞分類: #城市 #彰化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