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8日 星期四

湖口鄉立圖書館全新驚艷登場   提供民眾閱讀好環境
記者黃誌寬/新竹報導
 已使用30年的新竹縣湖口鄉圖書館,終於在2/27有著全新的圖書館落成,湖口鄉公所表示,此次「天花板」及「燈光」列為重要設計元素,以具方向感之白色細條障板天花搭配明亮薄膜天花,透過的燈具照明,將館內閱讀空間明亮化,成為舒適的閱讀環境,讓讀者在視覺上感到放鬆紓壓。
 林志華鄉長表示,為了讓居民及學子能擁有更好的優質閱讀及溫習環境,鄉公所積極籌建嶄新的圖書館,希望鄉親多多利用新的圖書館,一起感受縣內最好的圖書館。
 館內依服務項目區分成各功能區,二樓有服務櫃台、數位方塊、新書展示區、兒童區、期刊閱報區、樂齡區、多元學習區、好書交換區、主題區,是樂齡人口、學子、新住民及家庭聚會討論的好處所。
 為活化館內的空間,二至三樓的內樓梯及其四周牆面設計為大器書牆,用來擴增藏書量及讀者的閱讀活動空間。三樓因應讀者不同的閱讀需求及資訊使用方式區分成多媒體區、青少年區、書庫區、閱讀區、討論包廂。讀者於三樓可閱讀書籍、小說、漫畫或使用多媒體器材欣賞音樂或電影名著。
 為因應科技化時代讀者的需求,於多媒體區、討論包廂區、筆電區設有電腦及數位設備,提供民眾更優質的資訊搜尋與學習環境,期望將此圖書館打造成為知識經濟時代全民的學習、生活中心,引領民眾體驗科技新時代的圖書館功能與價值。

湖口鄉立圖書館全新驚艷登場   提供民眾閱讀好環境
湖口鄉立圖書館全新驚艷登場   提供民眾閱讀好環境
湖口鄉立圖書館全新驚艷登場   提供民眾閱讀好環境

發佈日期: 2019-02-28
新聞分類: 地方生活心靈焦點新竹縣文教活動娛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