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大武鄉漁民不幸溺斃事件 饒慶鈴縣長親自前往慰問家屬
【記者張金源/臺東報導】大武鄉漁民不幸溺斃事件 饒慶鈴縣長親自前往慰問家屬
108年2月26日凌晨5時許台東縣大武鄉尚武地區海域,傅姓漁民出海捕魚,因動力膠笩翻覆造成溺水意外,經送往大武急救站急救無效,醫師宣告死亡,縣長饒慶鈴聞訊後,隨即指示社會處於第一時間連繫大武鄉公所協助暸解傅家情況,並於今(27)日前往不幸罹難的傅姓漁民家慰問,發給1萬元慰問金致意,並向罹難家屬表達縣府關心之意。另外,縣長也致送水果禮盒給自行游泳上岸的尤姓船長及一位日前也遭受翻覆獲救的漁民,讓他們壓驚。
饒縣長於今天上午9點20分率縣府農業處副處長許家豪與社會處社會救助科長鍾明智等同仁,由大武鄉長黃建賓、代表會副主席王景昌、鄭義成代表陪同,一同前往傅姓漁民家中慰問,並發給慰問金,隨後慰問一同出海受傷的尤姓船長,以及日前也出海受驚嚇的漁民,分別致贈水果禮盒。部份漁民看到縣長前來,也表達希望改善及延長漁港波堤,保障漁民出海安全。
饒慶鈴縣長表示,傅先生具有漁民身份,漁民因意外死亡已指示縣府農業處協助申領漁民意外死亡保險金,除勞工意外死亡勞保給付外,按漁民海上作業保險及救助辦法,經漁業署審查符合條件者,最高可獲150萬元保險金理賠。
臺東地區近日來因受到蝴蝶颱風外圍環流之影響,近海出現長浪,縣長也提醒所有民眾接近海域時一定要特別小心留意,漁民出海捕魚工作要小心考量自身安全,期望憾事別再發生。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大武鄉漁民不幸溺斃事件 饒慶鈴縣長親自前往慰問家屬

發佈日期: 2019-02-27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