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柯呈枋任台中市政府參事選立委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批盧秀燕介入彰化立委補選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國國民黨在1月10號徵召柯呈枋參選彰化縣立委,同月21號柯呈枋卻又轉任台中市政府參事一職,經台中市政府回應證實無誤。對此,民進黨台中市黨部執行長翁誌偉表示,盧市長拿著台中市民公帑介入彰化縣選舉,請盧市長先好好照顧台中市民,別為自身的政治利益而犧牲台中市民。

翁誌偉強調,柯姓候選人自稱果斷辭官參選,表示決心欲博取選民認同,另一方面卻又爭取台中市政府參事的安排,這心態為何?相對,盧秀燕市長明知柯姓候選人將投入選舉,卻聘任他擔任參事高官、放任請假做領高薪?如此利用台中市政府公器,是否有明顯拿台中市的公帑,介入彰化縣選舉之嫌?

翁誌偉認為,盧市長一上任後,不僅台中市民福利縮水,連競選政見都跳票,這難道不是虧空財政,掩護彰化輔選嗎?

翁誌偉表示,此事至關重大,台中市黨部站在台中市民的角度發聲,既然市政府都承認有此事,請柯姓候選人應該向彰化鄉親解釋清楚,也請盧秀燕市長向台中市民交代為何由因為要參選彰化縣立委柯呈枋來擔任台中參事一職?

對此,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新市府團隊是在上任當天,即去年12月25日向勞動部行文,商調時任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的柯呈枋到市府擔任參事,盼借重其於勞工事務方面的專長,提供市政建言參考。今年1月2日勞動部回函同意,1月3日市府發出派令並生效,而柯呈枋是在1月10日經國民黨公布為彰化縣立委補選民調勝出者,確定獲得提名。

吳皇昇也說,由於憲法保障人民參政權,公務人員只要符合選罷法規定,當然可以登記為公職候選人,柯呈枋行使公民權益,請假亦符合規定,市府尊重他為民服務、發聲的決心。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執行長翁誌偉抨擊台中市長盧秀燕介入彰化縣立委補選。(記者林獻元攝)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執行長翁誌偉抨擊台中市長盧秀燕介入彰化縣立委補選。(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19-02-27
新聞分類: 政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