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

客運班次異動造成冬山民眾不便 陳歐珀召集各方代表協調有成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冬山地區前往新店、南港上班民眾逐漸增加,其主要交通工具即搭乘國光和大都會客運,但因108年起客運業者調整部分全程車班次,造成民眾生活不便、抱怨聲不斷。

立委陳歐珀今(26)日即召開各方代表協調會,邀集公路總局台北區及台北市區監理所、宜蘭縣政府交通處、冬山鄉長林峻輔、縣議員張秋明、縣議員謝燦輝、鄉代江文賢、鄉代游閔吉及客運代表等相關單位共同研議,並決定加強上下班尖峰時刻全程車班次安排。

鄉長林峻輔及縣議員謝燦輝、張秋明共同表示,年初全程車班次調整後,客運停靠冬山的時間對往返台北宜蘭的上班族非常不便,平均交通時間較原先多了一個小時左右,因此收到許多民眾的陳情,希望業者能在合理的範圍適度調整,避免造成民眾生活困擾。

陳歐珀指出,經協調後特別加強上下班尖峰時間全程車次,方便居住冬山民眾上下班。國光客運從蘇澳發車班次為早上5點40分、6點20分、6點50分、7點20分、8點,下午從圓山發車班次則為17點、17點30分、18點、19點等;大都會客運從蘇澳發車班次為早上6點30分、7點30分、8點,下午從新店發車班次為下午18點30分、19點30分、20點30分、21點30分等,並自108年3月10日開始實施。

陳歐珀表示,大眾運輸宗旨在於提供民眾便捷的交通,而民意代表則是負責全力監督協調,扮演好溝通橋梁的角色。年前已先請公路總局陳彥伯局長協助處理,今日再次協調後也依民眾需求訂下明確班次時間,也感謝國光、大都會客運公司的協助。



 
客運班次異動造成冬山民眾不便 陳歐珀召集各方代表協調有成
客運班次異動造成冬山民眾不便 陳歐珀召集各方代表協調有成

發佈日期: 2019-02-26
新聞分類: 政治交通社會宜蘭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