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8日 星期四

外籍女子鐵馬環臺落難 大武警外語啵棒!熱心協助
【記者張金源/臺東報導】外籍女子鐵馬環臺落難 大武警外語啵棒!熱心協助
日前晚間18時許大武分局大武派出所迎來一名跛腳牽著故障腳踏車的外籍女子,值班警員楊坤明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協助,因語言隔閡只好請來所長梁資佳親自接待,透過梁所長翻譯得知,該女子是加拿大籍欲騎鐵馬環台,騎至大武時因天色漸暗又逢下雨,不小心摔了一跤,鐵馬因此摔壞了,只能在大武地區暫且落腳,待腳踏車修復後才能繼續上路,因地區不熟悉,才至派出所詢問有沒有腳踏車修理店。當時因雨勢漸大,所長先請外籍朋友先入內小憩,並提供熱水及泡麵補充流失的體力。
據了解,該名加拿大籍女子名為露瑪(Luma)在國外旅遊雜誌上看到台灣的鐵馬環島介紹,因此計畫來台十天九夜的鐵馬環島行欣賞台灣的美麗風光,但因最近天氣不穩常有降雨情形又夜間視線不良導致摔車,原在大武火車站稍作休息檢查傷勢及腳踏車損壞程度,因腳踏車損壞無法再上路,對此地區又不熟悉只好向派出所求助,大武地區並無專門腳踏車維修店僅有機車店老闆兼腳踏車維修,在員警及所長的熱心幫助下找來機車店老闆協助維修,讓該名外籍女子能再繼續未完的旅行
露瑪表示,台灣警察服務好又友善,而且沒有語言隔閡,獲得外籍朋友滿心感謝、讚聲不斷,在他的旅途中增加了一點溫暖的回憶。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外籍女子鐵馬環臺落難 大武警外語啵棒!熱心協助

發佈日期: 2019-02-28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