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8日 星期四

落實陽光政治 中市府官網設專區 完整公開合作備忘錄內容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落實市長盧秀燕的「陽光政治」理念,台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首頁已增設「合作備忘錄專區」,完整公開自去年12月25日盧市長上任後,與外界簽訂之各項合作備忘錄(MOU)、意向書、協議等內容,讓關心市政的民眾可以隨時查閱。

市府研考會代理主委曾能汀指出,「讓資訊公開,給議員監督,供全民檢驗」是盧市長陽光政治的三大原則,因此除受到個資保護、營業秘密等規定外,市府的資料在合法的前提下,都會公開、透明。

例如每周二召開的市政會議都會透過網路直播,並常態性公開市政會議專案報告與會議紀錄、施政計畫、公聽會,以及對市議會的專案報告等內容,提供民眾參與市府施政的管道。

曾能汀表示,該專區內已公布觀光旅遊局於今年1月與香港安達旅運簽訂的台中慶典旅遊合作備忘錄,內容包括簽署日期、對象、全文檔案等資訊,可讓市民了解市府的施政作為,保障市民知的權利。

此外,市府網站首頁也設有「開放資料平台」,提供公開資料的再加值利用,並規劃在今年5月開設「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作為市民表達公共議題建議及市府諮詢意見的雙向、開放的溝通平台。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
落實市長盧秀燕的「陽光政治」理念,台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首頁已增設「合作備忘錄專區」,讓關心市政的民眾可以隨時查閱。(記者林獻元攝)
落實市長盧秀燕的「陽光政治」理念,台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首頁已增設「合作備忘錄專區」,讓關心市政的民眾可以隨時查閱。(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19-02-28
新聞分類: 地方政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