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以線上遊戲譬喻人生	六十萬小時的任務目標 邱比:認識你自己
以《大放》獲得2018年金音獎兩項大獎的邱比,堪稱是新世代少有能對電音及舞曲創造出一番新風貌的創作歌手,如同上一張專輯名稱"大放",邱比在2018年充分的展現出他過人的才華與對這世界、甚至宇宙擁有的超乎尋常的觀察力,選擇用音樂呈現他對於這個世界的觀感的他,在2019年2月22日終於推出了第二張實體專輯《中離》,這次講的內容是網路時代,只要是網路遊戲玩家都會知道「中離」意指那些遊戲才玩到一半,各種因故中途離開的玩家。邱比的創作一向大氣卻內蘊細膩觀察,也將人生喻為一場遊戲任務。《中離》在去年年底推出數位版本即被關鍵評論網評為「2018十張矚目創作專輯」,被許多樂迷稱為"靈氣"的邱比,這次的唱歌方式有別於以往,在專輯中營造出自然的現場感,讓他十分滿意,直說「聽眾可以第一次好好地認識我的歌聲。」仔細聆聽邱比的專輯會發現,他的音樂涵括的不只是音樂,而是視覺上、觸覺上甚至嗅覺上的想像,這種無法預測的創造力更顯出邱比的與眾不同,而他,只是"純粹"的沈迷於創作之中。

讓邱比大放異彩的專輯《大放》是一張具有一點實驗性的、不同於一般華語專輯,只有少量的人聲、以大量的器樂來製造電子迷幻的氛圍;《中離》則是完整呈現邱比的歌聲的一張專輯,11首獨特視角的先鋒歌詞跟未來世代無縫接軌,邱比的極簡之曲透過新銳音樂人沈安帶來華麗西岸風格,共譜當今流行之最;同時邀請義大利電音詩人Alfa Hydri為《中離》作序、平面設計師龍佑玟再度設計專輯封面。相較於前一張,這次一樣有各式器樂,同時也將邱比的歌聲完整的在11首曲目當中呈現,對於這張新專輯,邱比也很滿意,他說:「這張新專輯聲音聽起來非常清脆、乾淨、瞬態好!『純粹』是最高贊譽。聽眾可以第一次好好地認識我的歌聲。利用全新的麥克風與有別以往的唱歌方式,全輯在人聲處理上做到了自然的現場感,一口氣聽完,像一趟神奇的旅程。」

關鍵評論網2018年度10大專輯:「邱比樹立了某一種創作型態,恐怕已經顛覆了某些關於編曲與製作的想法。邱比真正成為了一位新的「臥室電子世代」代表者,反映並且再次定義。這一個時代裡,關於創作門檻與高度之間的命題,邱比用音樂表達了重要的訊息:門檻是來自於個人堅定的美學,而非「技術性」事務。邱比所相信的事情,也的確用了作品來成就。」

人的一生好比一場線上遊戲,每接到一個任務,就意味將要拓荒一部分陰影地圖,或解鎖更新的關卡。這款遊戲的目標只有一個:認識你自己。一般人活到70歲的話,在這場長達「六十萬小時」的開放任務裡,每個人都會面臨不同或相似的際遇,邱比藉由這張專輯與同在的玩家(樂迷們)相遇,或許一起狂歡、或許一起經歷,但最終是一起脫胎換骨,以高度專注與勇氣尋找到真正的自己後,成為無所不能的"中離者"。

成長在資訊爆炸時代的邱比,對於所接觸的大量數據、圖像、聲音等等,都有他個人獨特的整理方式,使得他擁有源源不絕的創作能量,和一般創作歌手不同,任何樂器、聲音、畫面都可以是他用來創作的媒介,甚至連樂迷們會不會喜歡這樣的思考邏輯都會是影響他創作的因素,也因此,雖以電音為主,但卻又聽得到民謠、流行、世界不同的多樣曲風,他的音樂也會讓人產生視覺、觸覺、甚至嗅覺的想像,光是創作方式上就顛覆了以往大家對"音樂創作"的定義,純粹的無規則創造,這就是邱比用他的音樂所營造出來的獨特宇宙觀。









































資料滾石電音提供
以線上遊戲譬喻人生	六十萬小時的任務目標 邱比:認識你自己
以線上遊戲譬喻人生	六十萬小時的任務目標 邱比:認識你自己
以線上遊戲譬喻人生	六十萬小時的任務目標 邱比:認識你自己
以線上遊戲譬喻人生	六十萬小時的任務目標 邱比:認識你自己

發佈日期: 2019-02-27
新聞分類: 地方生活娛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