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法國客遊燈會迷路 警「撂英文」導覽
台灣不僅風景美,警察更美!台灣燈會在屏東吸引不少人爭相搶看,其中不乏外國籍旅客。日前2名員警正執行燈會交通疏導勤務時,見狀兩名外國籍旅客在路上來回走動,無助表情引來員警上前關心,經瞭解是語言不通迷路在街上,僅靠著手機上的googlemap也找不到要往燈會的路,員警熱心解說下,幫助這2名外國女子指引方向,順利看到台灣燈會有史以來首次在海灣燈區。
屏東警分局巡官朱昱承、警員潘鳳全在執行燈會交通疏導勤務時,發現兩名法國觀光客在台27線上來回徘徊,並且一直盯著手機的地圖,疑似找不到要往燈會的路,遂主動上前關心詢問。
其中一名表示,她們是第一次來到台灣觀光,正好看到台灣燈會在屏東的廣告,遂專程搭車從台北前來最南端屏東看燈會,但因初次來到屏東東港,人生地不熟,找不到要往主燈區的路,只好頂著烈陽在路上來回找尋,最後員警也以英文溝通說明指引方向,且親自駕車載她們到燈會會場,兩名外國旅客深深感受到台灣警察的溫暖。
助人為快樂之本!為民眾導覽是警察最基本的服務,警察服務不分國籍,藉由這次員警在屏東燈會能為外籍遊客成功解難,讓法籍旅客對臺灣警察留下美好印象,也間接促進了良好的國民外交。
法國客遊燈會迷路 警「撂英文」導覽

發佈日期: 2019-02-27
新聞分類: 地方屏東縣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