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8日 星期四

家屬心中的痛!二二八追思 林姿妙獻象徵溫暖擁抱圍巾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今(28)日於宜蘭運動公園舉辦「宜蘭縣2019年二二八追思紀念活動」,邀請受難者家屬、宜蘭縣各界代表共同為受難者追思哀悼,並由縣長林姿妙親自獻上象徵溫暖擁抱的圍巾,並帶著家屬點上一盞「暖心燈」走向二二八紀念物,代表對逝者無限懷念。

二二八事件,從1947年2月27日的緝煙開始至5月16日解除戒嚴令為止,是台灣史上最慘痛的人為悲劇,對台灣的政治、社會的發展影響甚鉅。每個無辜生命的犧牲,都代表一個美滿家庭的破碎。受難者家屬承受頓失至親,生活無依的嚴酷打擊,忍受茫然不安與孤立的煎熬。

古今歷史一再顯示,遺忘歷史教訓的民族,必將重蹈歷史的覆轍,在台灣近代史上影響最深遠的事件之一,就是1947年的二二八事件,伴隨著殘酷的鎮壓,使這個政治事件擴散並漣漪至社會的每一層面,形成不同的階級、族群長期的分歧和對立。72年來,228事件始終是家屬心中的劇痛和陰影。對台灣後來的族群關係具有深刻的影響,造成人與人之間的冷漠和疏離,讓台灣社會的精神結構缺乏關懷與包容。

對於二二八事件受難者除了追思懷念外,只有將歷史的真相與正義還給受難者,才能撫平歷史的創傷,但歷史不能遺忘。願我們的社會以寬容、和平、冷靜與希望來見證歷史,共同走向未來。更希望我們從歷史事件中吸取教訓,從而教育下一代勿忘來時路,莫再重蹈歷史的錯誤。回顧此一事件,我們祈盼在這塊土地上,台灣就像浴火之後的鳳凰再生,充滿著新的生命和新的認同。熱情擁抱新的生命,認同有愛的大地,有愛的地方,就是我們共同的故鄉。

宜蘭縣2019年二二八追思紀念活動,以「擁抱」作為主題,透過「大地母親」、「擁抱的溫度」、「勇氣與力量」、「和諧人生(聲)」等內涵的演繹,讓過往228事件的苦難與悲痛,轉化為理解、感念與和諧,由縣長親自幫受難家屬披上圍巾,讓每個人彼此瞭解相互珍惜的重要。也期望透過「擁抱」來溫暖並點亮家屬心中的思念,堅持前人胼手胝足開創台灣的信念,進而「攜手」繼續守護這塊美麗的土地。



 
家屬心中的痛!二二八追思 林姿妙獻象徵溫暖擁抱圍巾
家屬心中的痛!二二八追思 林姿妙獻象徵溫暖擁抱圍巾
家屬心中的痛!二二八追思 林姿妙獻象徵溫暖擁抱圍巾
家屬心中的痛!二二八追思 林姿妙獻象徵溫暖擁抱圍巾
家屬心中的痛!二二八追思 林姿妙獻象徵溫暖擁抱圍巾

發佈日期: 2019-02-28
新聞分類: 政治社會宜蘭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