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小學童自製影片邀約媽媽市長 盧秀燕回應期待 今與孩子們木棉樹下同樂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屯區逢甲國小學生日前做了一支影片,邀請台中市長盧秀燕到訪校園。盧秀燕27日帶領市府團隊前往學校,回應學生期待,並與孩子們同樂,一起在木棉樹下拜訪春天;盧秀燕表示,逢甲國小是一間辦學極佳的森林小學,不僅學童活潑大方,教師們的教學也相當成功,發展出豐富多元的課程;面對新課綱,市府已做好萬全準備,將帶領台中迎向新領域。

市長盧秀燕、市議員陳成添、黃健豪、民政里長黃明華、市府教育局長楊振昇、運動局長李昱叡及北屯區長李印欽等人今日皆到場與學生同樂。孩子們迫不及待展現平日辛苦的練習,運用花式陀螺表演點響禮炮,象徵百花齊放,並吹奏音樂課所學的陶笛,拉著盧市長的手一起歡唱「春神來了」。

盧秀燕表示,她長年關懷弱勢偏遠學校的經營,給予各項協助,逢甲國小位居山林,一直以來有森林小學的美稱,但過去卻一度因學生人數不足瀕臨廢校,後來在教師的努力下力求翻轉,成功發展出豐富多元的課程;她並肯定學校辦學極佳。

盧秀燕指出,108課綱將於8月上路,將「學生能力」豐富、深化為「核心素養」,逢甲國小結合環境生態,發展獨具特色發展的BMW課程(B-bike自行車、M-mountain登山健行、W-swim 游泳),更吸引外籍學生前來就讀,可說是扎根在地躍向國際、發展核心素養課程、落實教育革新的最佳典範。

她進一步表示,逢甲國小的翻轉是集結各界關懷及眾人耕耘的結果,面對新課綱,市府已做好萬全準備,將帶領台中迎向新領域。

此外,盧秀燕也與孩子共同撿拾最自然的童玩-木棉花,在高聳的木棉樹下,大小朋友進行木棉花鍵子PK賽,並在綠地上與孩子們將滿地的木棉花排成大愛心,現場氣氛溫馨熱鬧。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
台中市長盧秀燕與北屯區逢甲國小學生木棉樹下同樂。(記者林獻元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與北屯區逢甲國小學生木棉樹下同樂。(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19-02-27
新聞分類: 地方政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