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第11屆萬和美展揭曉  邵文鳳、陳昌遠獲西畫、攝影第一名  本屆參賽新人多達七成  增添新元素與朝氣活力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邁入第11屆的萬和美展成績揭曉,西畫類第一名邵文鳳;攝影類第一名為中興大學中文系博士班畢業的陳昌遠,兩人皆為首次參加萬和美展即獲殊榮,各獲頒獎金參萬元。

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說,本屆入選以上的46件作品,3月16日起至5月26日在萬和文化大樓五樓麻芛文化館展覽;3月16日上午10時舉行頒獎典禮。

第11屆萬和美展,各類組前三名:西畫類第一名邵文鳳作品停泊(二),獎金3萬元;第二名鄭宇希作品「王功餘暉」,獎金2萬元;第三名鄭文芳「花之慶典」,獎金1萬元。至於入選則各獲小米手環3紀念品S一份。

攝影類第一名陳昌遠「憶起平安歸」,第二名陳珏妃「家將坐炮」;第三名蔡瑛真「賣力瞬間」。

西畫類第一名的邵文鳳,習畫多年,雖曾在中部美展及去年全國百號油畫第二名,卻是首度參加萬和美展。停泊(二)的作品,主題為澎湖的火花節前夕,滿載漁船,相繼返航停靠碼頭,擁擠卻熱鬧的景色。

評審委員們稱讚她的作品,描寫豐收返航的港景,以紅色代表豐收的喜悅,以主觀的繪畫理念,用色大膽,筆法穩健有力,整體給人快樂律動的喜悅樂章。

至於攝影類第一名的陳昌遠,中興大學中文系博士班畢業,學習攝影五年多,抱著試試看的心情,首度參加萬和美展,透過老礦工的指導,模擬出當年礦工真實勞動場景,運用現代的科技試圖重現礦工的辛勞與白汗,對這批勞工們的敬意與感動,想不到就有斬獲。

評審委員稱許說,採礦工程是項極具危險性的工作,作者將畫面中的人物,以前置表現炯炯有神的眼神和佈滿皺紋的臉龐,在在說明了艱辛及歲月洗禮。遠方更以逆光呈現人物剪影,並簡化環境突顯結構。整幅作品構圖中規中矩,主題強而有力,所以獲得評審一致認同。

蕭清杰指出,本屆萬和美展,70件參賽者中,有49人、大約七成,為首度參加的新人,讓本屆注入新元素與活力,呈現欣欣向榮朝氣,令人欣慰。5位就讀高中及國中同學,勇於參賽,值得喝采。他們的作品,評審委員認為頗具潛力,如果能夠繼續努力,前程不可限量。

此外,多達52位,即74%參賽者,曾舉辦多次個展、聯展,或參加大墩美展、中部美展等多項美展競賽,獲得入選以上佳績,菁英齊聚,以藝會友,分享創作成果,見證了萬和美展的號召力及公信力。

第二屆起參加的台中監獄,從不缺席,本屆雖然只有3人參賽,但讓參賽紀錄得以繼續保持,感謝獄方熱心參與。

第11屆萬和美展,攝影類第一名陳昌遠作品「憶起平安歸」。(記者林獻元攝)
第11屆萬和美展,攝影類第一名陳昌遠作品「憶起平安歸」。(記者林獻元攝)

第11屆萬和美展,西畫類第一名邵文鳳作品「停泊(二)」。(記者林獻元攝)
第11屆萬和美展,西畫類第一名邵文鳳作品「停泊(二)」。(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19-02-27
新聞分類: 生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