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台中市東區成功國小「智慧寶殿」社區共讀站啟用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積極推動學校閱讀空間擴展至社區共讀,並獲得中央政府補助,加上自籌經費,共計投入約2億3600萬元,預計在109年完成計93校的共讀站。台中市東區成功國小社區共讀站「智慧寶殿」27日落成啟用。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教育局致力於校園社區化,結合實務的設計,並規劃完善的空間、動線、設備及資訊,符合校內師生及社區民眾閱讀的需求。此外,成功國小也設置文化展演區,跨域教學,建立多元化閱讀的習慣,讓閱讀變成生活的一部份。

成功國小校長曾娉妍表示,閱讀課程是成功國小108學年度新課綱的重要課程,由行政團隊與教師共同合作推動閱讀相關策略與活動,結合社區共讀的長遠模式,打造閱讀殿堂,讓全校師生及社區民眾能共享閱讀資源,落實終身學習理念。

楊振昇也感謝企業及民間的協助,如力山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坤復贊助160萬元經費,以及樂成宮、東信福德祠、東門福德祠、東區救國團與學校師生善心捐款募款約50萬元,充實圖書館的藏書。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
東區成功國小「智慧寶殿」社區共讀站啟用
東區成功國小「智慧寶殿」社區共讀站啟用

台中市東區成功國小社區共讀站「智慧寶殿」27日落成啟用。(記者林獻元攝)
台中市東區成功國小社區共讀站「智慧寶殿」27日落成啟用。(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19-02-27
新聞分類: 地方台中市文教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