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西濱大安段排水系統設計不當  市議員吳敏濟召集會勘找出肇禍癥結點  徹底解決水患問題
【記者陳榮昌大安報導】西濱大安段排水系統設計不當,二十年前竣工啟用後,南安路口附近遇雨則淹,造成民宅土角厝倒塌、家俱反複損壞,居民無辜受害損失慘重。市議員吳敏濟27日召集會勘,確定是排水系統問題所致,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台中工務段下週將攜帶竣工圖現場核對,找出癥結點,徹底解決水患。

受害居民莊金益指出,當年西濱快速道路施工時就向施工人員反映涵管直徑太小,恐有淹水之虞,但所得到的答覆是上面怎麼設計就怎麼施工,他們只是小老百姓也無可奈何。不幸的是完工後每逢大雨家裡就淹水,重複淹壞過電冰箱、洗衣機、電腦、床舖和二輛機車,向公所申請災害補助,卻說淹水高度只有40公分未達50分的救助標準,一棟土角厝也在泡水數天之後倒塌,這些年來單單災後復原所花的錢就讓家裡變窮了。

現場勘查,影響排水的涵管內徑只有60公分屬於中小排,又有道路邊溝將水會入,竣工20年來未曾清理過。水利局馬名謙副局長表示,從現場看來,是橫越西濱的中小排被阻塞,使得水流倒流造成鄰近區域淹水,需要根據西濱原先的竣工圖找出瓶頸點,疏通之後才能解決水患。

西濱北區工程處第五工務段長徐財立表示,將請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台中工務段找出原竣工圖到現場進行核對,以確定排水系統的走向,大約需要2至3個月的時間,就可從根本解決排水問題。

會中結論,建設局於近日內先將中小排與側溝交會處挖開,待三月七日各單位二度會勘時,核對竣工圖找出淹水的癥結點,釐清權責,再進行改善工程。

吳敏濟批評,居民蒙受損失是工程設計不當所致,多年以來由無辜的居民自行承擔後果非常不合理,這是一棟平房,淹水時傢俱無法往高處搬,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洪水肆虐,災後政府應該依據實際的損害予以救助,而不是僵化的以50公分高做為認定依據。
西濱大安段排水系統設計不當,二十年來南安路口附近遇雨則淹,造成民宅土角厝倒塌,市議員吳敏濟27日辦一場會勘,官員允諾找出肇禍癥結點,徹底解決水患問題。(記者陳榮昌攝)
西濱大安段排水系統設計不當,二十年來南安路口附近遇雨則淹,造成民宅土角厝倒塌,市議員吳敏濟27日辦一場會勘,官員允諾找出肇禍癥結點,徹底解決水患問題。(記者陳榮昌攝)


發佈日期: 2019-02-27
新聞分類: 政治生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