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1日 星期五

因應武漢肺炎清水警分局與清水衛生所共同防疫大作戰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由於警察機關工作屬性較容易接觸人群,感染風險性高,為加強防疫工作,台中市清水警分局分局長張啟祥請分局工友們,於三十一日上午九時由秘書室主任蕭百修帶領前往台中市清水區衛生所,特請蔡孟純女護理師專門講解理境消毒水如何配製、環境打擦拭重點等,工友們也發問許多問題。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全球已有十多國淪陷,全台也有確診病例,由於警察機關工作性質,無論在外執勤或在駐地值班員警,時時與人群接觸,屬風險性較高單位,有鑒於此,清水警分局上班員警全面戴口罩及勤洗手、消毒外,為強化駐地及個人防疫措施,於三十一日上午集合各單位工友前往清水衛生所,特請蔡姓女護理員講解如何調配清毒水、環境消毒應注意重點及個人自身防疫要點,由各單位工友返回駐地後,教導員警如何自身防疫。

台中市衛生所蔡姓女護理師表示,民眾調配清潔環境的清毒水方法,簡單來說等於一萬ml的水加上100ml漂白水的比例調製,另外調配消毒水時最好戴口罩及手套,避免皮膚接觸,消毒水需每天調製,勿放隔天。

台中市清水警分局長張啟祥表示,分局同仁上班時常接觸人群,駐地又屬公共場所出入洽公民眾多,因應疫情持續升高,為同仁身體健康,除要求員警盡量戴口罩及勤洗手外,特別請工友們每日加強環境清潔及消毒,共同維護民眾及員警同仁健康;張分局長也呼籲,民眾應勤於洗手、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生病時務必在家休養,以降低疫情擴散風險。若有疫情相關問題,可撥打政府1922防疫專線尋求協助。

消毒水調配比率。(記者楊川欽攝)
消毒水調配比率。(記者楊川欽攝)

清水警分局展開全面防疫。(記者楊川欽攝)
清水警分局展開全面防疫。(記者楊川欽攝)


發佈日期: 2020-01-31
新聞分類: 社會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指傳媒,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touch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