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1日 星期五

分駐所槍械室成了保險室逾千萬元香油錢安全無虞
【記者許順德/台中報導】臺中市「樂成宮」旱溪媽祖廟香火鼎盛,在過年七天連假裡,信徒捐獻的香油錢逾千萬元,而廟方將大筆現金逐日寄放在警三分局東區分駐所槍械室內,層層上鎖且專人管制,讓「槍械室」頓時成了銀行「保險室」,安全無虞自不待言。

秘書室指表示,臺中市旱溪媽祖廟「樂成宮」歷史悠久,追溯淵源自乾隆初年建廟迄今已二百五十七年,信眾眾多、香火鼎旺,每逢春節期間總吸引大批信眾前往點燈祈福,同時香客亦會添加香油錢。

在春節假期銀行休假,廟方大筆現金該存放何處?總讓廟方傷透腦筋,幸好警三分局東區分駐所有護鈔服務外,也貼心接受託管香油錢服務,每日由專人陪同戒護將香油錢送進分駐所槍械室,待銀行開工後再將取出轉存銀行。

今年金鼠年假期間,東區分駐所亦將槍械室挪出一處空間放置這筆為數不小的香油錢,層層上鎖並專人管制,讓分駐所槍械室頓時化身銀行「保險室」,如銅牆鐵壁般地安全無虞。

樂成宮董事長郭松益說,因年節期間金融機構休息,為妥善保存民眾的香油錢,總會商請警方代為保管;所長魏繡薌指出,一次代保管大量現金警方也是戒慎恐懼,雖有壓力但還是熱心協助解決廟方的困擾。
轉拍自「財團法人臺中樂成宮旱溪媽祖廟臉書粉絲專頁」。(記者許順德翻攝)
轉拍自「財團法人臺中樂成宮旱溪媽祖廟臉書粉絲專頁」。(記者許順德翻攝)


發佈日期: 2020-01-31
新聞分類: 社會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指傳媒,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touch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