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

桃園市分配到的一般補助款及統籌分配稅款總額是六都中最少 對桃園市民並不公平
【記者彭慧婉/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1月30日在「國民黨桃園市議會黨團總召交接典禮」中指出,桃園市在中央補助款加上統籌分配稅款的財政補助,距離六都第五名的直轄市台南,以2020年來計算的話,還少了88億,這對桃園來說是不公平的。新的一年,他將全力爭取中央合理財政待遇,以利推動各項重大建設計畫。

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升格今年邁入第五年,總人口已突破225萬人大關,桃園無論是財政管理能力、稅收貢獻度皆為六都前段班,且建設發展需求殷切,然而桃園市所分配到的一般補助款及統籌分配稅款總額,卻是六都中最少,與第五名的台南市相差88億元,對於桃園市民來說並不公平,他將全力爭取中央合理財政待遇,以利推動各項重大建設計畫。而未來一年,桃園將加速推動三大旗艦計畫,包含:航空城計畫,預計今(2020)年4月完成區段徵收計畫核定,展開建設期程;軌道建設,無論是捷運綠線、棕線、三鶯線延伸八德段等,或是第二階段捷運路網等都將依期程進行;亞洲‧矽谷計畫,包含產專區及創新園區等開發項目,希望能順利開展。

鄭文燦也向出席「國民黨桃園市議會黨團總召交接典禮」的市議員和市府團隊表示,忠誠的反對黨是忠於「桃園隊」、忠於桃園的建設發展,相信這份力量是不可少,同時期勉市議員林政賢接任國民黨桃園市議會黨團新任總召後,能夠 針對整個市政的興革,提出更多的意見,做為桃園的成長的動力。

桃園市分配到的一般補助款及統籌分配稅款總額是六都中最少 對桃園市民並不公平
桃園市分配到的一般補助款及統籌分配稅款總額是六都中最少 對桃園市民並不公平

發佈日期: 2020-01-30
新聞分類: 健康地方生活交通頭條桃園市
指傳媒,指傳媒,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touch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