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1日 星期五

火災腳麻了走不動 林口警給予銀髮老翁援手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不婚人士日益增多,獨居的銀髮長者在家中,若是發生意外都不易被察覺,此狀況逐漸衍生出社會問題。

近日15時許,在林口區麗園二街上的某棟公寓大廈內,鄰居驚見隔壁住戶的窗戶竄出大量濃煙,立刻撥打110報案,並趕緊呼喊同棟大樓住戶緊急撤離。相距不到400公尺的林口警分局文化派出所,員警丁元凱及孫浚桓接獲火警通報後,立刻開啟警鳴器趕往現場搶救。

抵達公寓前,果不其然二樓窗台不停冒出大量濃煙,一名員警率先衝上各樓層,提醒大樓內民眾有火警發生應趕緊撤離,另一名員警趕往二樓事故現場欲確認火災情況,員警不停敲打二樓大門,幸好陳姓屋主(82歲)尚未被濃煙嗆昏,但年歲已高行動緩慢,再加上首次發生事故不知如何是好,一時慌了手腳,員警趕緊入屋查看,並攙扶陳姓老翁下樓避難,經過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文化分隊的搶救下,幸虧僅煙霧迷漫未釀成大火,亦無人員受傷。

隨著人口結構變化,少子化、高齡化、子女外出就業等因素,林口警分局呼籲大眾發揮善心,獨居銀髮長者需要社會大眾多多重視與關懷,並以實際行動給予援手。
火災腳麻了走不動 林口警給予銀髮老翁援手

發佈日期: 2020-01-31
新聞分類: 社會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指傳媒,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touch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