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

比保險櫃安全 香油錢存槍櫃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過年期間,大家身上錢都很多,廟宇的香油錢更多。不過這麼多現金擔心引來小偷,台中大里新興宮八媽廟把一百七十多萬的香油錢寄放到派出所的槍櫃內,他們說警察放槍的地方比保險櫃還要安全。

打開派出所的槍櫃,黑色的長短槍中有個黑色行李箱,打開一看,一個咖啡色的袋子是誰的呢?他是廟宇的主委,從警方手上接過這一包袋子纏滿了膠帶,放入黑色行李箱內,總共一百七十多萬,通通寄放在派出所的槍櫃內。

因為過年期間香油錢一天一天的增加,卻找不到銀行來存錢。所以找警方來保護神明的錢,不但有槍櫃充當保險箱,還有警察警車沿路護送。主委一臉放心的神情說,以前為了過年的香油錢真的是大傷腦筋,現在廟方不怕香油錢被偷被搶。警方親自從廟宇護鈔送到派出所,全年不休假的派出所,為神明守護錢財最忠實。

內新派出所所長張世杰表示,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間,秉持「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的工作主軸,犯罪偵查及預防並重,更要維持交通順暢、立即回應民眾需求,24小時守護著人民,營造「平安、祥和、快樂」的社會氛圍,讓民眾安心過好年。
香油錢放槍櫃。(記者林重鎣攝)
香油錢放槍櫃。(記者林重鎣攝)


發佈日期: 2020-01-30
新聞分類: 社會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指傳媒,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touch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