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

【特派記者游勝鈞/高雄報導】海巡署第六(台南)巡防區於日前下午接獲民眾報案,於本市彌陀區文安橋下有1隻擱淺海龜,經趕往查看發現海龜已死亡,初步研判為保育類物種綠蠵龜,遺體將轉為學術研究用途。

第六(台南)巡防區指出,死亡海龜背甲長110cm、寬65cm,接獲民眾撥打海巡署緊急報案118專線後,立即派員前往現場,到場後初步研判為瀕危保育物種綠蠵龜,已明顯死亡且身體些微腫脹,左眼、左前腳、背甲及腹甲多處受傷,死因有待解剖後釐清。國立成功大學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王建平教授表示該遺體具有學術利用價值,經高雄市政府同意後,將運回做為進一步的研究。

高雄地區岸際時有發生海洋保育類野生動物受困事件,如鯨豚或海龜。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呼籲民眾若發現有擱淺或死亡海龜及鯨豚,請立即撥打海巡118緊急報案專線,海巡署將迅速派員前往處理。

近年來海洋野生動物因人為活動及氣候環境變遷等因素造成擱淺,也常因為疾病的威脅導致救傷事件頻傳。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呼籲民眾愛護海洋身體力行,除了不要購買海洋保育野生動物製品外,進行海洋活動時也不應驚擾海洋野生動物,並隨手帶走身邊的垃圾。台灣擁有非常珍貴的海洋生態資源,應該更加用心守護、避免任何無心的傷害。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高雄市政府;高市府;韓國瑜

發佈日期: 2020-01-30
新聞分類: 地方高雄市
指傳媒,指傳媒,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touch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