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

屏東縣政府「社福」春節續航,1589人次受惠
春節年假已結束,屏東縣政府社會處今年續辦理縣府「春節服務不打烊」服務,提供不間斷、立即性的關懷服務協助民眾解決經濟、人身安全及身障服務,1月23日至1月29日,累計7天的連續假期處理人身安全保護通報與緊急處遇計有114件,其中家暴案件佔最多數89件(約78.07%)、兒少保護及脆弱家庭19件(約16.67%)、性侵害案件6件(約5.26%),平均每日受理約16件保護案件,與過往春節期間平均每天約15.75件差異不大,另提供緊急出勤評估1件、協助庇護安置3件;本府復康巴士使用人次為704人(熱博春節期間32人次);遊民收容所協助提供收容安置、餐食及保暖物資提供,使用人次為771人,總計1589人次。
今年度春節連假使用身障復康巴士主要用途為就醫回診、外縣市及療養院返家過節以配及合熱博活動提供定點接駁身障者春節旅遊服務,遊民收容所主要為提供臨時安置服務及民生物資協助。
而人身安全保護通報案件大多為家屬相處產生暴力衝突,兒少保護案件則以親子教養管教居多。返家過年親屬互動頻增,溝通衝突亦增,呼籲面對家庭衝突時無論是自己或是家人。
可採取下列5步驟即能減少暴力衝突傷害:步驟一:深深呼吸-情緒穩定慢慢來,步驟二:用心傾聽-對方訊息聽進來,步驟三:表達感受-挑釁攻擊不要來,步驟四:支持系統-家人社區動起來,步驟五:尋求協助-拒絕暴力站起來。
家暴案件的起因源自於溝通、情緒管理問題,為避免家庭內的衝突產生,促進家庭溝通協調的能力,本府社會處所屬各區域性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皆會辦理促進親職溝通及增強家庭功能的相關方案及諮詢服務,民眾若有需要可來電(08)7321896專線諮詢。
屏東縣政府「社福」春節續航,1589人次受惠
屏東縣政府「社福」春節續航,1589人次受惠

發佈日期: 2020-01-30
新聞分類: 地方屏東縣
指傳媒,指傳媒,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touch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