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1日 星期五

【記者張金源/台東報導】房屋買賣別大意 臺東縣府地政處呼籲鄉親契約審閱要留意
農曆年節前後是買屋、換屋的時機,為避免一般民眾不熟悉買賣交易流程,及欠缺對契約、法律條款審閱之注意。臺東縣政府地政處特表示,依照內政部公告之「成屋買賣契約書範本」,將買賣房屋雙方付款方式參照實務作法分為簽約款、備證款、完稅款及交屋款4階段處理,各階段皆有不同付款條件,一般會在土地增值稅及相關稅費核下後,完成繳納且支付完稅款,始辦理過戶登記。
地政處特別提醒民眾,建議買賣不動產時,應多加注意下列事項,避免權益受損:一、買賣不動產時應審慎詳閱契約條款,並可至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https://pip.moi.gov.tw/V3/G/SCRG0301.aspx)下載「成屋買賣契約書範本」,以對照契約內容有無顯不利於己之情形。二、簽約時委託自己信賴之地政士,或採取雙地政士機制,透過專業業者協助審視交易程序,以保障交易安全。三、為保障買賣金額及不動產如期交付,建議可要求辦理履約保證,由公正第三方機構透過履約專戶執行價金收受及撥款,同時監督雙方辦理付款、產權移轉等程序,以周全買賣款項安全,維護雙方的權益。
承辦人: 黃施茂
單位:地政處地價科
電話:089-347110
傳真:089-333697
信箱: i2002@taitung.gov.tw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20-01-31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指傳媒,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touch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