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

九一記者節前夕  新竹縣市調查站邀媒體茶敘建置良好溝通平台
 記者黃誌寬/新竹報導
 「秉春秋之筆,扛公義之正旗、立時代風標」這是新竹縣新聞記者公會全體記者對即將來臨九一記者節之期許,而新竹縣市調查更在記者節前夕,聯袂於8/29在新竹縣調查站茶敘聯誼,平時辦案較嚴肅的調查人員,展現輕鬆活潑的一面。
 新竹縣市調查站向記者說明相關法制變革後,調查局與媒體溝通及新聞處理上的觀念與作法,同時也藉此分享近期的工作重點及對未來展望。
 新竹縣新聞記者公會理事長張林沐對於新竹縣市調查站建立彼此溝通平台,給予高度肯定,相信在雙方互信互重的立場,必能提供大眾知的權利,捍衛民主之價值。記者係以筆墨之聲、正義之象、擔負希望承擔責任,媒體更是社會公器,肩負社會責任,監督政府和提供民眾知的權利,進一步關懷弱勢,實現社會正義,所有新竹縣媒體記者皆會善盡媒體的社會責任。
 新竹縣調查站主任翁維藝與新竹市調查站主任謝發瑞表示,就記者為保障民眾知的權利所從事的新聞採訪工作而言,無可避免地會在某些焦點議題上,與旨在維護國家安全、保障社會公益調查局產生矛盾,然而為追求更高的目標,尋求化解手段上的歧異,發展互利雙贏的合作模式,就要靠雙方的智慧及彼此的默契了。
 新竹縣市調查站指出,調查局於既有的業務職掌外,這幾年特別投注心力在發展科技鑑識、偵辦資訊犯罪、打擊企業貪腐、保護營業秘密、防制洗錢及資恐等領域,因而展現出專業、科技、創新執法的亮眼成績,更透露調查局針對即將到來的總統及立法委員二合一選舉,除將假訊息、賄選、暴力及境外勢力資金介選等列為重點查察工作目標,近期更利用機關網站開設「檢舉賄選買票專區」,提供最高新臺幣一千萬元的檢舉獎金,期望媒體朋友發揮引領群眾的力量及輿論傳播的效果,讓更多的民眾知道並參與調查局的選舉查察工作,企盼維護乾淨純潔的選風,以展現自由民主的核心價值,樹立憲政國家的良好典範。
 新竹縣市調查站說,調查員進行曲中,「效忠國家,維護憲法,清除罪犯,保障人民,向一切腐化惡化的勢力勇敢進軍」等句,雖是調查人員對自我的期許,然細繹之又何嘗不是記者的天職與使命呢!調查人員與記者實際上是存在共同的目標,在彼此的工作崗位上攜手並進,共同為守護家園,守護生活方式,確保鄉里安全、利益及鄉親民眾的福祉。在記者節的前夕,新竹縣市調查單位與新聞媒體同仁,透過精心安排的茶敘活動,進行深度的交流與對話,格外來得意義深遠,更彰顯情誼長存。
九一記者節前夕  新竹縣市調查站邀媒體茶敘建置良好溝通平台
九一記者節前夕  新竹縣市調查站邀媒體茶敘建置良好溝通平台

發佈日期: 2019-08-29
新聞分類: 地方政治生活焦點新竹縣文教活動娛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