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 星期六

三重社教館探索美麗的瑰寶  「泰雅印象~攝影展」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區公所主辦【泰雅印象~攝影展】,今31日上午10時開幕,特別邀請泰安鄉清安國小18位原住民學童表演展現力與美的原住民舞蹈,接著由泰安鄉泰雅族耆老領唱,在吟唱悠悠古調中,流洩泰雅族人豐沛的情感與美麗的傳說。開幕茶會更打破以往的形式,此次配合以原住民月為名辦理的「泰雅印象」展覽,用泰雅族美食竹筒飯、香蕉飯、鹹豬肉、作為餐點,欣賞泰雅族的美,品嚐泰雅族的味道。


原住民族是臺灣文化上美麗的瑰寶,他們豐富且神秘多樣性的文化是臺灣的資產,非常值得我們去欣賞及探討。泰雅族為原住民之第三大族,總人口數約為9萬餘人,分布於臺灣北部與中央山脈兩側,其主要較為人所熟知的文化特色是漂亮的織布、好吃的竹筒飯、謎樣的紋面。本次活動特別向苗栗縣泰安鄉泰雅文化園區借展泰雅文物及泰雅攝影紀錄相片,內容包含編織、音樂、舞蹈、狩獵、祭典等帶領大家一探泰雅文化的世界。
三重區公所劉來通區長表示,在人口總數38萬多人的三重,泰雅族人僅僅只有400多餘人,非常少數,同樣的他們的文化也非常的珍貴。為了族群融合、為了讓大家了解泰雅文化的奧妙之處,特別感謝苗栗縣政府原住民族事務中心協助,借出「泰雅文物館」的館藏的紀錄照片及部份文物,促成了「泰雅印象」的展覽活動。泰雅文化如同編織的花紋一樣細密、美麗,需要大家細細的品味其中的底蘊。
新北市三重區公所主辦【泰雅印象~攝影展】於8月30日至-9月8日於三重區社教館舉行。
三重社教館探索美麗的瑰寶  「泰雅印象~攝影展」
三重社教館探索美麗的瑰寶  「泰雅印象~攝影展」

發佈日期: 2019-08-31
新聞分類: 地方生活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