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

免費敬老眼鏡 再獲無名氏捐贈萬付眼鏡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為提供宜蘭縣長輩更好的服務「看出美麗新視界」,在銀光未來創新協會的協助下,持續爭取到無名氏萬付眼鏡第二期款項的捐贈,辦理擴大宣傳活動, 由無名氏的代表人致贈萬付眼鏡第二期的支票,並由縣長林姿妙親自頒發感 謝狀感謝協會與無名氏的愛心。

大約有六成以上的長者購買老花眼鏡管道多在市場、夜市,而忽略了專業 的驗光配鏡,在度數不合的情況下容易造成眼睛疲勞、頭暈,更甚者造成視 力更加惡化,對於眼睛造成不良影響。

宜蘭縣政府為倡議長者對視力保健的 重視,增進其生活安全及品質,於今年7月1日起結合縣內60家簽約的驗 光所及眼鏡行,全面啟動辦理「免費敬老眼鏡」活動,並為貼切服務無眼鏡行鄉鎮,特別針對沒有眼鏡行的鄉鎮提供社區巡迴驗光服務,共同守護長 者視力健康,提供更好的專業服務,截至8月26日止本縣已有超過 14,725位 長者接受這項服務,活動非常的踴躍,深獲長者熱烈的響應!

為提供宜蘭縣長輩更好的服務「看出美麗新視界」,在銀光未來創新協會的 協助下,持續爭取到無名氏萬付眼鏡第二期款項的捐贈,辦理擴大宣傳活動, 由無名氏的代表人致贈萬付眼鏡第二期的支票,並由林姿妙縣長親自頒發感 謝狀感謝協會與無名氏的愛心。

另為呈現宜蘭長者活躍老化具體成果,由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七結社區、 延平社區、七張社區的老寶貝們展現活力律動,於活動現場提供包括視力保 健、失智症預防推廣、長者營養、心理衛生 1925安心專線、食品安全教育、 預立醫療與健康存摺、長照服務及打造廉能政府興利除弊諮詢服務等健康資 訊,提供宜蘭縣長輩最完整的照顧!

縣長林姿妙非常感謝熱心參與的社區幹部及共同參與善舉的敬老眼鏡行、 公(工)會理事長們,本著公益熱忱的初衷,為長者提供驗光配鏡服務。也請有 配鏡需求的長輩們,選擇貼有「宜蘭敬老眼鏡行」標章之店家配鏡,或多加 運用社區巡迴服務。

縣政府再次提醒長輩們老花眼鏡僅適用於報章雜誌等近距離閱讀使用,行走時請 勿配戴;而延緩眼睛老化最好的方法還是藉著良好的生活飲食,加上適度的 運動及休息。倘若長輩有任何問題,歡迎電洽敬老眼鏡專線:03-9558536 或各家敬老眼鏡行。

免費敬老眼鏡 再獲無名氏捐贈萬付眼鏡
免費敬老眼鏡 再獲無名氏捐贈萬付眼鏡
免費敬老眼鏡 再獲無名氏捐贈萬付眼鏡
免費敬老眼鏡 再獲無名氏捐贈萬付眼鏡
免費敬老眼鏡 再獲無名氏捐贈萬付眼鏡
免費敬老眼鏡 再獲無名氏捐贈萬付眼鏡

發佈日期: 2019-08-29
新聞分類: 國際政治社會宜蘭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