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

推動智慧創新科技  水保局臺中分局開辦3D列印課程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臺中分局為推動智慧機械創新科技,增進3D列印技術運用於水保業務的新知識,特於29日舉辦「3D列印好好玩」課程,期許透過課程的講解與實際操作,將3D創新技術應用於專業領域。

水保局臺中分局表示,3D列印是推動「工業4.0」及「數位製造」的關鍵技術,更是智慧機械創新的重要應用技術,符合當前政府推動產業高值化、在地就業的產業創新政策目標。期許透過此課程的講解與實際操作應用,提升與會人員的專業知能。

課程邀請逢甲大學營建及防災研究中心白絜成工程師擔任講座,白工程師專精遙測影像分析、數位模型編修及3D建模與列印等專業領域,透過介紹3D印表機的特色與故障排除,3D塑型軟體實際教學,講解基礎建模、修復模型與加工小部件的操作,及如何調整列印參數,將製作的模型透過3D印表機成功列印。

白絜成指出,3D列印為當前創新應用技術,產值高,應用範圍廣泛,可運用於工程、製造、醫療、教育、農業及民生消費多種面向,未來可望與民眾的生活息息相關,也是讓民眾有感的創新科技。

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開辦3D列印技術課程,講師解說如列印空拍3D數位模型。(記者林獻元攝)
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開辦3D列印技術課程,講師解說如列印空拍3D數位模型。(記者林獻元攝)

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開辦3D列印技術課程,與會同仁專心聽解3D列印介紹情形。(記者林獻元攝)
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開辦3D列印技術課程,與會同仁專心聽解3D列印介紹情形。(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19-08-29
新聞分類: 生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