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 星期六

關節重建醫學會學術研討會 分享機器人手術治療成果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中華民國關節重建醫學會31日於亞洲大學舉辦「108年度國際學術研討會」,邀請台灣、韓國等國際級醫療專家學者,探討髖關節及膝關節的重建方式,亞洲大學附屬醫院醫療副院長黃揆洲也針對「MAKO機器人輔助人工關節置換術」在先天性髖臼發育不全的病人之應用,分享臨床上髖關節疼痛患者的治療成果,獲得極大迴響。

應邀參加研討會的國際知名人士,有來自南韓髖關節鏡權威Yoon Chan Ha、南韓三星醫療中心(Samsung Medical Center)幹細胞及再生醫學權威Chul-Won Ha、台北榮民總醫院副院長暨中華民國骨科醫學會理事長陳威明,劉華昌,江清泉,林柳池前理事長等人,共同分享他們的臨床和研究經驗。

黃揆洲表示,此次研討會以「先天性髖關節發育不全症」、「間質幹細胞於膝關節炎的應用」、「膝關節手術治療」為題,許多患者因未能早期接受治療,長期下來恐造成嚴重關節炎,故期盼藉由多方交流,能嘉惠更多患者,共同提升醫療照護品質。

黃揆洲指出,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成立三年多來,已執行超過30例之「MAKO機器人輔助人工關節置換術」,其中不乏先天性髖臼發育不良、先天性髖關節脫臼、膝關節疼痛等的患者,多年來皆因行動不便影響生活品質,在接受手術後,症狀大幅緩解,也能降低日後發生關節僵硬、肌肉萎縮等併發症的風險。

中華民國關節重建醫學會每年都會針對國內外關節重建相關醫療議題,舉辦國際醫療研討會,希望透過國際和台灣醫療專家的交流和分享,提升關節重建治療上的助益,提供患者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關節重建研討會在亞大醫院上場。(記者林重鎣攝)
關節重建研討會在亞大醫院上場。(記者林重鎣攝)


發佈日期: 2019-08-31
新聞分類: 生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