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8日 星期三

【記者張金源/臺東報導】開學在即,為減輕貧困家庭愁於籌措學費的沉重壓力,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28日(昨)在台東辦公室發放助學金。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主任蕭文榮表示,這學期持續幫助台東3,550名貧困兒童上學,發放助學金、營養扶助金逾2,600萬元,亟待鄉親助學傳愛齊盡力,助台東清寒子弟一圓求學夢!
9月即將升上大學一年級的小惠,28日參與助學金發放分享時表示:「我在國中二年級時參加展望會舉辦的青少年活動,一開始,我不敢主動與人互動,甚至會顯得焦慮,感覺自己無法融入團體,因著社工老師的看見,慢慢的引導、鼓勵我,漸漸地我嘗試主動與人交流。社工老師並和我談及未來生涯規劃,循序漸進地發覺自己的興趣是烘焙及照顧小朋友;很開心自己在求學的過程中,有展望會的社工老師、媽媽一起陪伴我成長,遇到困難時,也都會給予我意見及協助,今年順利考取大學幼兒教育學系,讓自己更有動力及目標,未來我想成為幼教老師,去幫助需要受幫助的孩子。」
今年高職畢業後順利考取台電工職的小呈,個性內斂,少與他人互動。國小時,小呈成為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關懷的兒童,與弟弟開始參與由台東中心舉辦的課業輔導及生命品格課程,小呈在課業上認真努力,課輔老師於是邀請小呈擔任課輔數學志工,小呈在教導同學的過程中體認到原來自己也有能力給予,擔任志工期間,他學習溝通、自動自發協助同學處理課業上的難題。今年高職畢業的小呈,選擇報考台電工職並順利考取,目前正接受在職訓練中,小呈期許未來能自立、照顧好爸爸並有能力幫助人!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表示,每到開學,許多貧困學子因為家庭經濟環境等因素,無力負擔學費,邀請社會大眾一起響應捐款支持「助學行動」幫助台東縣內3,550名弱勢學子無憂上學,或加入「國內兒童資助計畫」,透過長期一對一的資助關係,幫助台東地區尚等待幫助的50位弱勢兒童,與台灣世界展望會一起陪伴稚弱的生命翻轉貧窮、進入豐盛,讓受助的家庭與兒童有機會邁向自立。
愛心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助學行動」、「國內兒童資助計畫」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www.worldvision.org.tw進行線上捐款,或洽愛心專線(089)340964。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19-08-28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