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 星期六

用「自行車」搭國際橋樑!  中市新聞局提「城市行銷互惠協定」  威靈頓市政府正面回應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紐國首都威靈頓一年四季都有節慶活動,是全球遊客最嚮往旅遊的城市之一,為借鏡威靈頓觀光產業發展,新聞局長吳皇昇29日拜會紐國首都威靈頓市政府經發局(Wellington NZ),取經當地城市品牌塑造力、節慶活動與宣傳策略。由於威靈頓擁有海港山丘等豐富地景,台中同樣具有山海屯市等多元地貌,適合發展自行車觀光,吳局長盼雙方優先簽署「城市行銷互惠協定」,例如以兩座城市都重視的自行車產業為媒介來搭起合作橋梁,對此,威靈頓市政府經發局不但正面回應,也直接留下聯繫窗口,後續雙邊可展開細項規畫,兩座城市有所共識降低成本相互行銷,達成國際互惠的目標。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赴紐考察影視產業,接連拜會多家官方與民間拍攝與後製團隊,均獲具體成果。為進一步考察威靈頓觀光產業,29日特地率隊拜會威靈頓市政府,並聽取經發局行銷總監Anna Calver簡報該市觀光經濟推動現況、策略與目標。

行銷總監Anna Calver指出,威靈頓城市代表色為黃色,每年舉辦爵士音樂節、啤酒節、光影嘉年華等活動,吸引紐西蘭及世界各地人民到威靈頓遊玩,並與民間團體展開密切合作,透過友好媒體與社群媒體在城市各角落加強行銷曝光,成功塑造威靈頓城市品牌,凝聚城市認同感,不僅讓當地居民感到驕傲,更讓全球遊客感到印象深刻,返國後互相分享傳遞,讓遊客變身宣傳利器,共同行銷這座美麗城市。

對此,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威靈頓屬火山島嶼地形,活躍的地質斷層,塑造出城市獨特的山陵高低地形,這正巧與台中鄰近雪山山脈,為大甲溪流域上游,同時擁有台中港美景、谷關、大坑等條件不謀而合。

吳皇昇指出,優異的氣候與地形條件是觀光發展的關鍵,台中不僅是自行車國際大廠「捷安特」發源地,也正全力推動自行車產業及觀光,建議雙方可先簽訂「城市行銷互惠協定」,展開初步合作,讓雙方在資源運用最有效率的情況下,共同行銷兩座城市的自行車特色及產業,進一步塑造台中和威靈頓特有的城市品牌,達成雙贏。此提案當場獲行銷總監Anna Calver正面回應,並表示將進一步聯繫後續細項,搭起合作橋梁。

新聞局補充表示,威靈頓市府經發局主要角色為提高威靈頓區域的經濟成長、促進城市的活力和宜居性,吸引更多的遊客、專業人士、學生、投資者至威靈頓學習、工作、經商和旅遊。

該局更透過數位媒體管道和公關活動,行銷並提升整體官網和社群網路的訂閱和觀看人數,推廣在地的經濟發展、吸引更多遊客造訪威靈頓,並參加城市的特色活動,包括每年6月份的爵士音樂節、8月份的啤酒節、10月的光影嘉年華等。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
新聞局長吳皇昇29日拜會紐國首都威靈頓市政府經發局(Wellington NZ),取經當地城市品牌塑造力、節慶活動與宣傳策略。
新聞局長吳皇昇29日拜會紐國首都威靈頓市政府經發局(Wellington NZ),取經當地城市品牌塑造力、節慶活動與宣傳策略。

新聞局長吳皇昇體驗VR科技
新聞局長吳皇昇體驗VR科技

新聞局長吳皇昇贈禮給威靈頓市政府行銷總監Anna_Calver
新聞局長吳皇昇贈禮給威靈頓市政府行銷總監Anna_Calver


發佈日期: 2019-08-31
新聞分類: 地方政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