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

林明毅  吳永盛出走大陸   張嗣漢開創上海市場   林書豪穿上北京隊球衣   反送中時代的特殊現象
一個多月了,香港居民和蔡英文政府一直在沸沸揚揚和港獨黎智英等人在搞反送中活動,有暴力、有指控、有傷害,也有很多未知的危機橫亙在香港和臺灣人面前。在此同時,林明毅、吳永盛、林書豪等籃球好手紛紛出走前進大陸,連中華隊老國手張嗣漢開創上海市場,也帶動連日來的大新聞,這些不同事件放在同一時空,很有意思。

1988年8月23日出生的林書豪,在美國加拿大NBA市場縱橫9年,換過8個球隊,先後在舊金山、休士頓、紐約、夏洛特、洛杉磯、亞特蘭大、多倫多(加拿大東岸)等大城的球隊浮沉,現在終於決定在職業籃球生涯末期返回亞洲,加盟CBA,為自己的職業籃球運動生涯再創傳奇。

同樣來自舊金山灣區的張嗣漢,是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籃球隊的資優生,當年因為沒有被金洲勇士隊相中,返回臺灣參加中華隊,成為亞洲籃球在80年代的強力前鋒一哥,也先後效力麥當勞、宏國籃球隊,是我國甲組籃球發展到職籃CBA(臺灣的)期間重要的角色球員,而後再90年代轉戰商場,1997年張嗣漢在高雄創建台灣第一家好市多店,目前擴展為十多家分店,單店業績全球名列前茅。從南台灣高雄第一家分店,到中國大陸上海首家店火爆,張嗣漢詮釋了運動員精神領導商業模式的成功範例,也滿足了當地中高層華人圈體驗美式生活品位,追求品質和價格實惠的願望。

因為張嗣漢在台灣市場的業績早就非常出色,單店業績全球第一。也因此被好市多總部任命為亞太區總裁,拓展中國市場。他的領導力,經驗理念及商業規劃佈局,早在台灣已獲得成功驗證。張嗣漢很小的時候隨家人從台灣移民美國,在杭廷頓灘市定居生活。張嗣漢家教嚴格,非常孝順父母,從小成績優秀。直到現在,每月回西雅圖總部報告時,都會順道回來看望母親和家人。 受愛好運動的父母影響(他的母親周女士曾經是高雄女中籃球運動員),從小張嗣漢就愛打球,一直到高中參加校隊,並因表現出色,高中畢業後獲獎學金進入伯克萊加大經濟系,同時也在該校籃球隊打球,是瓊斯盃國際賽的風雲球員。

相對於林書豪的家庭,林書豪的父母親也都是臺灣移民,而原籍彰化的父親林繼明在台大讀書時很愛打籃球,到了美國後他的運動習慣也先後遺傳給三個兒子,並且帶動次子林書豪和幼子林書緯先後加入中美兩國職業球隊,有很巧的都在今年春夏之交奪得SBL和NBA總冠軍,所以林書豪決定從NBA轉戰CBA也是有跡可循,畢竟他在美國NBA發展已經達到極限,未來要突破瓶頸非常困難,不如見好就收,前進北京,可以從根本改造北京及中國大陸的職籃路,尤其是目前大陸籃協主席姚明曾是火箭隊第一中鋒,又是中國人第一個進入NBA名人堂的球員,愛讀書愛研究歷史的姚明,很有可能和張嗣漢、林書豪等人共同打造新中國的新未來。

臺灣小子吳永盛、林明毅,今年不約而同前進大陸發展,也代表著兩岸籃球運動產業的天秤已經快速傾斜,中華籃協和教育部轄下的體育署,恐怕還看不到台灣籃球運動的發展危機,香港的反送中和臺灣的體育產業空洞化浪潮,繼續在2019的下半年排山倒海,臺灣島民和各黨派政客,還在坐井觀天,聞不到亞馬遜森林之火的傷害氣息,這也是台灣人的悲情啊。

吳永盛是我國籃球史上第一位國中畢業前進美國NCAA第一級名校的小國手。
吳永盛是我國籃球史上第一位國中畢業前進美國NCAA第一級名校的小國手。

畢業於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的張嗣漢,在30多年前的瓊斯杯挑戰岡山恭崇,現在他更挑戰大上海市場。
畢業於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的張嗣漢,在30多年前的瓊斯杯挑戰岡山恭崇,現在他更挑戰大上海市場。


發佈日期: 2019-08-29
新聞分類: 大陸國際地方運動台北市籃球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