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 星期六

台中國小迷你足球賽登場 盧秀燕: 讓足球運動從基層扎根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運動局為推廣足球運動,與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合作於31日、1日舉辦「國民小學迷你足球賽」,吸引近60支隊伍、約500名小球員同場較勁,現場小小選手們認真地用著小短腳踢球,賣力在球場上奔跑,活力滿滿,萌樣百分百。市長盧秀燕表示,足球對孩子身心體魄有幫助,還可訓練團體合作觀念,盼讓足球運動從基層扎根,從小培養孩子運動習慣,讓身體更健康。

迷你足球賽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1樓舉行,31日舉行開幕式,由盧秀燕、運動局、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理事長房振昆等人開球,為賽事揭開序幕,並替小球員們加油打氣。

盧秀燕現場也與小朋友們開心互動,並來段有獎徵答,詢問問題時,許多小朋友更興奮地衝到盧秀燕面前舉手搶著回答問題,氣氛熱鬧。盧秀燕現場也與所有參賽的小小選手合照,照到一半時,盧秀燕還調皮地偷偷輕輕抓起身前小男孩的一搓頭毛,逗得小朋友呵呵笑,現場一片歡樂。

盧秀燕表示,足球是非常好的運動,不僅對小朋友身心體魄有幫助,還可訓練團體合作觀念,因此市府大力推廣足球,這次的迷你足球賽是針對4到8歲的小朋友舉辦,希望讓足球運動從基層扎根,讓孩子從小就喜歡運動。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這次的迷你足球賽分為幼兒組及國小組,近60支隊伍、約500名小球員參與。賽事以遊戲為主、競技為輔,設計安全、趣味性的規則,並著重學習及親子同樂;賽事現場規劃2個有充氣式圍欄的人造草皮球場進行比賽,周邊設有體適能檢測服務及攤位,更多相關資訊可上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官網http://www.ttwfa.com查詢。

李昱叡指出,國內足球發展日益蓬勃,而台中的基層足球運動不只相當興盛,成績也傲視全國,今年全國少年盃足球錦標賽上,六年級組和四年級組即分別由協和國小及西屯國小奪冠;另賴厝國小及國安國小的男女足球小將們更是在7月陸續出征瑞典和越南參加國際賽事,顯示台中小運動員在體育方面的無限潛能。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
台中市長盧秀燕、運動局長李昱叡、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理事長房振昆等人開球,為台中市國小迷你足球賽事揭開序幕,並替小球員們加油打氣。(記者林獻元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運動局長李昱叡、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理事長房振昆等人開球,為台中市國小迷你足球賽事揭開序幕,並替小球員們加油打氣。(記者林獻元攝)

台中市國小迷你足球賽登場,近60支隊伍、約500名小球員同場較勁。(記者林獻元攝)
台中市國小迷你足球賽登場,近60支隊伍、約500名小球員同場較勁。(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19-08-31
新聞分類: 地方政治生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