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

挑戰自我原來我比想像中更有能力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為豐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及自我挑戰經驗,在屏東科技大學辦理「暑期青少年戶外冒險教育體驗活動」。本次活動共有12名國中生參加,由屏東縣政府社會處內埔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辦理,經費由屏東縣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支應。
戶外的探索課程,不但培養青少年面對未知的勇氣,更要告訴他們「其實你比想像中的更有能力」,當看見有人挑戰成功後,其它成員就沒有那麼緊張,也敢勇於嚐試,充滿自我突破的成就感。
成員間彼此鼓勵、相互合作的經驗,為成員的暑假留下美好的回憶。
活動當天,沒有炙熱的陽光,微風徐徐,非常適合戶外活動,活動進行到一半,飄下微微細雨,但學員們投入冒險體驗的熱情依舊很high。


教練以「修復計算機」活動破冰,讓學員們融成一個大團體,緊接著以「信任倒」建立彼此間的信任和默契,當學員站上信任倒的高台時,有落淚、抗拒、質疑、恐懼等情緒浮現,但當倒下時,其它學員確實可以穩穩的接住自己,發現「信任」是如此美好,也體會到團隊的重要性。


當活動進行到高空繩索時,學員們普遍呈現「害怕」的直覺反應,但在探索老師的帶領以及同學的鼓勵下,勇敢踏出第一步,接著一步步向前邁進,挑戰自我,才發現高空繩索並不可怕,「恐懼」才是讓人不敢往前走、向上爬升的阻礙。
本次活動,提供青少年學員在暑期間一個健康、挑戰的休閒活動,學員體驗到了「原來我比想像中更有能力」,期待學員們能將這些體驗帶回自己的家庭、學校,促進家庭情感及人際關係,並勇於挑戰自我,有了這次成功經驗,內埔中心往後將持續規畫辦理類似活動,請家長留意本中心的活動資訊,也可致電本中心,洽詢電話08-7790363。

發佈日期: 2017-08-27
新聞分類: #地方 #屏東縣
新聞標籤: #挑戰自我原來我比想像中更有能力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