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

中市義消專業訓練成果考評 多元測驗項目強化救災技能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為精進義消人員的救災能量,並增進專業知能,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今(27)日在豐原分隊舉辦「義消專業訓練成果考評」活動,除了消防衣帽鞋及空氣呼吸器著裝和救人項目外,加入移動式手提幫浦射水、雙節梯架設等測驗內容,協助在消防車無法接近的救災現場,有效利用天然水源進行搶救,並在火災等現場,協助搶救人員進入低樓層救助及疏散,以把握搶救時間。

市府消防局表示,鑑於災害搶救時,消防車常因小巷道、鄉間農田等地形限制因素,無法進入災害現場,須連接數條進水管至水源處才能達到吸水目的;為此,此次測驗項目讓義消人員熟悉移動式幫浦的真空泵浦操作使用,可就近接到救災現場附近的河川、蓄水池、農田灌溉渠等水源,以利在救災現場能有效利用天然水源達成搶救目的。

此外,在火災等災害現場,義消人員若熟練雙節梯架設,則能提供搶救人員進入低樓層進行人命救助、人員疏散、火勢撲滅或作為建立臨時通道等任務執行,以把握搶救時間、提升救災能量,希望透過多元的測驗項目,強化救災技能,進一步保護民眾安全。




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17-08-27
新聞分類: #地方 #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