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 星期三

改善退化性膝關節炎 中醫傷科手法治療效果佳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退化性膝關節炎造成許多人日常工作或退休生活極大不便。而退化性膝關節炎最常出現的症狀就是關節痛、關節變形與動作障礙,例如走路就會痛、無力感與無法蹲下等症狀。許多老人家或退休的人,最常因為行動不方便、走遠路的原因,而打消出遊或是運動的念頭。

中國附醫中醫部傷科侯甫葦醫師表示,因退化性膝關節炎好發於50歲以上,因此,看診病患多為老人或退休居多,最常聽到病人說,「因為走不動,所以朋友都不約她出去玩了!」這對已退休及屆齡退休的人而言,不論是身體健康、社交圈互動、生活起居各方面都造成極大影響。而根據實證研究表示,觀察老人家疾病預後的最佳指標就是「是否可以很有活力的自由行走」。



侯甫葦醫師指出,臨床上常見,很多患者拖到關節已經變形才來求診,此時的保守治療再介入的空間就相對減少,因此希望民眾可以在還沒產生關節變形前就要開始進行預防與治療。

發佈日期: 2017-08-30
新聞分類: #健康 #地方 #生活 #台中市
新聞標籤: #中國附醫 #中國附醫中醫部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