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救國團屏東縣團委會辦理「說而言不如起而行,從生活遊戲中學習品格教育」

2017年屏東縣可睿特小巨人快樂成長營第三梯(最後一梯次)在來義鄉望嘉國小畫下完美句點,看著孩童們領著結業證書和三天活動努力參與得到的獎品依依不捨跟帶隊老師和小隊輔道別的畫面,心中充滿無限感動。這場以大墾丁煤氣有限公司及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共同贊助經費,由屏東縣救國團帶領的品格教育團隊,透過招募大專院校有志青年朋友,經過短期講座、培訓後,深入偏鄉地區學校,透過互動遊戲將品格教育觀念的種子深植在小朋友們的心中。
期間屏東縣救國團王吉璋主任委員亦表示:「台灣由於少子化學童逐年銳減,鄉下地區小學經營日趨困難,社會資源和政府補助大部分集中在縣市都會學區或偏遠學區,反到鄰近鄉間學校獲取資源少之又少,所以推動在地品德教育一直是救國團在進行的工作之一。
這次帶領教師團隊再次主動出擊,深入偏遠山區學校,並把大墾丁煤氣有限公司和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的贊助資源帶入校園,替學校品格基礎教育添磚加瓦。」


可睿特小巨人快樂成長營由救國團總團部與各縣市單位經過6年以上的研發,將探索、山訓、團康、品格教育等多種不同種類活動融合成一項獨特的品格教育活動,把原本須坐在課桌椅上聽著死板板教學的方式移到戶外,透過遊戲、競賽等活動帶著參與學員逐步建立品格觀念。
救國團屏東縣團委會賴郎憲總幹事亦表示:「本團長期提倡『公益』、『教育』、『服務』、『健康』四大志業,為的就是希望能帶給參加救國團活動的學員正向能量,並希望在服務之餘,亦給予大專服務員學習成長,達到本團『我們為青年服務,青年為國家服務』的最終目標」。
活動以三天不過夜在學校園區方式辦理,透過活潑有趣的品格教育並搭配安全友善校園環境,讓參加學員從中養成守時、守信、尊重、感恩的好品格,進而成為一個品格小巨人的好學生。

發佈日期: 2017-08-26
新聞分類: #地方 #屏東縣
新聞標籤: #救國團屏東縣團委會辦理「說而言不如起而行,從生活遊戲中學習品格教育」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