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 星期三

涉遴選不公汙補助費 中華象協成選手夢魘

【記者隆戈爾/台北報導】據「鏡周刊」最新一期報導,中華民國象棋協會手握世界盃、亞洲盃2大國際賽事的出賽權,但該會早在2012年因選拔不公被停權,種種脫序行為讓多位高段棋士抵制該會辦的比賽,也讓年輕棋手失去參與國際大賽的機會。

報導指出,國際象棋協會在台對口單位為「中華民國象棋協會」(簡稱中華象協),2010年在台北開設棋院的薛嘉昀接任理事長後,此後便陷入台灣棋壇的「黑暗時期」。

報導稱,2010年的亞錦賽,擔任中華象協理事長的薛嘉昀直接讓女兒成為國手出賽,隔年的亞洲盃薛嘉昀又想故技重施,她先利用協會名義,規定只有五段棋士以上才能參加,之後再偽造五段證書給自己女兒,將當時已是四段棋士的亞運國手彭柔安擋在報名資格外。這樣循私作弊的結果,是台灣在外圍賽就遭淘汰,為此彭柔安的父親彭華標多次奔走、請願,2012年12月,中華象協遭當時的體委會(現為體育署)停權處分,規定「不得再進行體育相關業務」。

棋壇噩夢並沒有就此結束,中華象協不理會停權的處罰,照樣舉辦活動和比賽,先後被檢舉20多次體育署也不管,而且國際賽事的代表權依然掌握在中華象協手中。台灣棋王吳貴臨透露,多位棋士四處陳情,希望能將代表權轉交其他協會處理,但體育署與中華奧會卻視而不見,中華奧會還跳出來為中華象協擔保。

由於中華象協紛擾不斷,亞洲盃主辦單位─亞洲象棋聯合會曾一度凍結其會員資格,但中華奧會卻行文給亞象聯,指中華象協的解散與否尚在法律確認中,該會仍是官方象棋組織,亞象聯又恢復其會籍。因中華象協脫序行為不斷,以吳貴臨為首的多位知名棋士近年開始抵制,拒絕參加該會舉辦的比賽和選拔,台灣的國際成績遂從過去的名列前茅變為墊底。
中華象協理事長薛嘉昀(左)遭爆將出賽推薦權當成女兒的升學工具,也讓中華象協被停權處分(取自鏡周刊)



發佈日期: 2017-08-30
新聞分類: #未分類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