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 星期三

嫌雇主不好逃逸外勞包小黃台東謀出路遭警攔獲

(記者張金源/台東報導)台東大武警分局日前執行擴大臨檢時,攔查到一部載有四名印尼籍外勞計程車,警方要求提供身分證明文件都無法提出,經警方查證、該四名印尼籍外勞都是逃逸外勞,全案移送台東專勤隊依法偵辦。



大武分局日前實施全國性擴大臨檢勤務時,於臺9線上攔查到一部載有四名疑似外籍勞工的計程車,其中一名表示他等都是臺灣原住民,但經在場原住民同仁以母語詢問,該四名印尼藉勞工均未能回答而被視破,警方進一步要求出示居留證時、四人都未能提出,因此先由警方帶回大武所進行查證,赫然發現該四名印尼籍勞工都是逾期居留的逃逸外勞,4人見事跡敗露、才向警方表示因前雇主對他們不好才心生逃跑的念頭,剛好在網路上看到臺東關山有工作機會,四人便決定一同搭車前往,並以一人二千元的費用包計程車前往關山尋求發財機會。

大武分局分局長王永吉呼籲,雇主雇用外勞時,應先申請核准後始得僱用,避免非法雇用的情況發生,若僱用未經許可的非法外勞,將依就業服務法處新臺幣15萬到75萬元罰鍰。

 

發佈日期: 2017-08-30
新聞分類: #社會 #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