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陳建仁肯定青商會友助政府推動國民外交續讓台灣發光

(記者許馭媗/宜蘭報導)國際青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第65屆全國會員代表大會,今(26)日在宜蘭五結鄉中興文創園區舉行,副總統陳建仁也應邀出席;副總統對於青商會友努力協助政府推動「全民外交」,促進社會祥和與進步,為臺灣帶來向上提升的正面力量,表示肯定。



今年適逢羅東國際青商會創會50週年,在會長林原楷積極爭取下,承辦「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2017全國年會IN羅東」,同時並結合「五十週年慶典」慶祝典禮,活動自25、26、27日在中興文化創意園區盛大舉行為期三天的活動。有來自全省的151個青商分會貴賓及國外締盟姐妹會:日本盛岡青商會、韓國首爾江北青商會以及馬來西亞美里羅東青商會共三個國家分會一同來共襄盛舉。

羅東國際青商會成立於1967年7月10日,是國際青商會中華民國總會宜蘭縣第一個成立的分會,羅東青商會成立後,每年組團參加年會、區會及拜訪國外姐妹會,以助會員觀摩與學習機會。同時也定期參加兄弟會與友會舉辦各項活動,以利各分會間相互溝通了解及更多合作的機會。近年來由於會員參與人數日益增加,無論在會務溝通,友誼增進,均有很大收獲。經營會務之餘,促進國際友誼、承辦大型活動也是羅東青商主要活動之一。



羅東青商會會長林原楷表示,青商會是國際性民間團體,提供發展領導才能、社會責任與增進友誼的機會; 希望藉由承辦全國年會暨慶典等大型活動來宣傳社團理念「訓練自己、服務人群」並慶祝羅東青商50歲生日,同時也讓大家更進一步的認識「羅東國際青年商會」是由在地18-40歲青年人所組成的國際性社團,誠摯歡迎有興趣青年朋友加入這個大家庭。

另外,希望藉由此次活動推廣行銷美麗宜蘭,讓前來參加的3000位貴賓可體驗欣賞宜蘭縣內好山好水好風光與許許多多道地小吃美食。在此感謝宜蘭縣政府及各鄉鎮機關大力支持與協助才能成就了本次完美的活動。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下午也應邀出席「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第65屆全國會員代表大會開幕典禮」,他期許中華民國總會繼續讓臺灣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協助政府做出更多貢獻。而政府也會繼續支持青年商會及更多非政府組織,投入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的培力工作。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他非常高興能夠出席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第65屆全國會員代表大會的開幕典禮,除恭賀該會已經邁入第65屆外,對於他們長期以來為深化國際交流所做的努力與貢獻,表達高度肯定。

陳建仁指出,國際青年商會是全球最大的青年NGO組織,而中華民國總會「整合社會資源,創造永續影響!」的精神與目標,與當前國際社會及臺灣的處境密切相關,期盼青商會會員們能善用國際青商會這個平台,發揮青年走入社區、走向國際的力量,結合社會資源為社區帶來改變,與國際接軌,為全球所面臨的共同問題,大家一起找尋解決方案,並且即刻行動。

陳建仁說,中華民國總會自1953年3月成立以來,在臺灣各縣市及重要鄉鎮都設有分會組織,截至目前共計有148個分會、1萬多位會員,特友會會員也遍佈全臺灣,大約有50萬人;到今年為止,該會已舉辦過55屆十大傑出青年選拔活動,獲獎的傑出青年現在都是社會上傑出的中堅份子。

陳建仁強調,優秀的青商會友,在歷屆總會長的帶領下,秉持「服務人群‧訓練自己」的宗旨,不但致力於推動各項公益活動、出席全球各地的世界大會(World Congress)外,在臺灣也舉辦了3次世界大會,10次亞洲太平洋區域大會,尤其是去年6月主辦「2016 JCI亞太大會」,更吸引全球6千多位青商會友前來臺灣參與盛會,包括蔡總統也出席盛會親自感受到青商會友的旺盛活力。

陳建仁對於青商會友努力協助政府推動「全民外交」,促進社會祥和與進步,為臺灣帶來向上提升的正面力量,表達肯定,並向他們致上最崇高的敬意與謝意。

最後,陳建仁期許中華民國總會未來能夠持續爭取舉辦國際活動的機會,讓臺灣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會員們參加國際年會,讓全世界看到臺灣傑出青年的卓越表現,而我們也邀請國外的朋友來到臺灣,讓他們看看臺灣的美好與友善。希望青商會能夠利用國際社團的優勢,協助政府在國際參與議題上做出更多貢獻。政府也將會繼續支持青年商會及更多非政府組織,投入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的培力工作。

包括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總會長侯宗延、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羅東鎮鎮長林姿妙、JCI EVP世界常務副主席Marc Brian C. Lim等均出席今天的活動。

發佈日期: 2017-08-26
新聞分類: #政治 #頭條 #焦點 #宜蘭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