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

韓妹掉手機也要瘋世大運 淡水警熱心找回獲感謝

【新北特派員宋仁傑/報導】台北世大運賽事進行火熱,不僅國內體育迷瘋狂,連國外體育迷也專程來台跟著心儀的運動四處跑。淡水警分局中正路派出所(25)日上午10時許,四名韓國籍女大學生前來報案,其中一名18歲的李姓大學生稱手機掉在往紅毛城的公車上請求警方幫忙。正當值班員警賴欽文要調閱監視器時,韓女們突然要求先離開,要趕往天母棒球場看11時的棒球比賽,匆匆留下電話號碼即坐計程車離去。賴員當下雖然錯愕但仍細心查找,順利找回李女的手機,讓看完棒球比賽回來拿手機的韓女們直喊「康撒哈咪搭」(韓文謝謝的意思)開心的與員警合照後,又趕往新莊看16時的足球比賽,讓員警們不禁大讚韓國女生好熱血。
員警賴欽文表示,四名韓國女大生為了看世大運比賽,專程來台灣自由行,趁比賽空檔四處遊覽北台灣景點。昨日上午從淡水捷運站搭公車到紅毛城參觀時,李女手機不慎掉在淡水客運上,遍尋不著只好向警方求助,又因急著趕往天母看11點的韓國對日本棒球比賽,匆匆留下電話號碼即離去,當下雖然很錯愕,但還是協助連絡公車調度站,經詢問有公車司機撿拾到一隻與李女遺失特徵相符的手機。
當日14時許韓國女大生們前來派出所領取手機,因各個面有難色沒有喜悅之情,精通英文的員警王勇智好奇詢問原因,才得知韓國棒球比賽輸了,讓她們很難過,不過能找回手機還是很感謝警察的幫忙。聊天過程中,韓女突然問王員要怎麼搭捷運去新莊,員警耐心講解後,得知韓女們又要去看韓國對台灣的男子足球比賽。李女還俏皮的說,經過這次被台灣警察熱心幫忙找回手機,以後會一起幫台灣選手加油。
淡水分局表示,大量外籍遊客在世大運期間來淡水遊玩,有特別提醒警察同仁們,如遇外籍人士請求協助,在能力範圍內應熱心處理,展現台灣警察的專業,更可以提升台灣的國際形象,促成另類的國民外交。也呼籲民眾外出遊玩、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務必妥善保管好隨身物品,以免遺失遭有心人士撿拾冒用而受害。

發佈日期: 2017-08-27
新聞分類: #社會 #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